Schumacher表示:「這就是賽車!!」
AUTONET記者:勝平(03/21/2002星期四)
Michael Schumacher描述他與Juan-Pablo Montoya,在馬來西亞站第一圈時所發生的碰撞以及為Montoya受到處罰提出疑問;他認為處罰不應有大小眼之分,而應該要是一致的!當天Schumacher從排位第一出發時,與Montoya在第一個彎角因為Schumacher死守路線、而Montoya也不願讓開的情況下發生了碰撞。Montoya因為這件事故落到第11位,而Schumacher也為此進入Pit更換前鼻翼,並落到了第19名的位子。

Schumacher表示:「也許Montoya可以再多給我一點空間,但是他卻沒有這樣選擇,所以我們發生了碰撞!不過…〝這就是賽車〞!這只是一點小擦撞,但是我必須進到Pit去更換我的前鼻翼。」「而對於這次的處罰,我認為FIA應更有一致性,雖然那個很難做到。」而另一位當事人Montoya則表示:雖然我事後也一步一步的追到了第2位,但這次的處罰,完全是胡說且沒有道理的!

得到了第3名的Schumacher倒覺得這樣是還不錯的結果,畢竟他們是使用2001年的舊車呢!Schumacher表示:「我們在這兩站使用F2001型的賽車,我們根本沒想過我們會得到14分的積分,所以在比賽結束後,我的心情還是滿開心的呢!」「從我的觀點來看,這次停二次的策略是正確的,否則我不可能能有這樣的成績。」

多數人在17日觀看比賽時,一定覺得Michael Schumacher與Juan Montoya在本站發生事故後的表現不負大家的期待。無論大家覺得如何,他們兩位當事人非常不同意FIA對Montoya的處罰,他們都認為用drive-though【註】來處罰Montoya太嚴厲了一點,這只不過是一般比賽都有的小碰撞事件罷了!Montoya表示:「我認為這對我太不公平了,我已經給他空間了,這只是一個比賽中的小碰撞而已,我相信Schumacher 也是這樣認為的。」

【註】drive-though是讓車手進入Pit,但不用停下來,可以直接駛出Pit的處罰方式,這樣大約會使車手損失15秒的時間。


 
 
03/21/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