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mi旋風襲台!成為有史以來第一位訪台之F-1車手
AUTONET記者:勝平(03/20/2002星期三)
F-1賽場上最閃亮的新星-Kimi Raikkonen於昨日(19日)抵達台北,為有史以來第一位訪台的F-1車手。主辦單位台灣戴姆勒克萊斯勒公司表示,希望經由此活動帶動台灣觀眾對F-1賽事的興趣與熱忱,並加強觀眾對賽車的了解。Kimi此行在新店卡特賽車場與大家分享他加入West McLaren Mercedes車隊的感想,並且於現場展現他精湛的賽車技術,台灣戴姆勒克萊斯勒公司希望透過Kimi的親身表演,能間接導正台灣青少年在馬路上飆車的歪風,進而促進臺灣正當賽車運動的發展。

Kimi Raikkonen今年才22歲,他從9歲就開始比賽Gokart,一路上贏得無數的獎盃。在2000年時進入F-1的Sauber車隊當測試車手,2001年第一年參加F-1賽事就為Sauber車隊拿到9分的積分,車手總排名第10。而今年第一場澳洲站的比賽更奪得第三名的殊榮,這還只是他第18場的F-1賽事而已!真是長江後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灘上!經過這些光榮的戰績之後,看來Kimi要拿下F-1世界冠軍是指日可待了!

而在記者會上,Kimi Raikkonen也很親切的回答了記者與讀者都很關心的問題。
記者問到:「在這次馬來西亞GP中,對於Montoya與M.Schumacher在第一個彎發生碰撞後,Montoya被FIA處罰drive-though,你覺得這樣的處罰是否合理呢?」
Kimi表示:「在這次比賽中,我很幸運的沒有被波及到,不過在賽後得知Montoya被處罰的事件後,我覺得這是不合理的,那只是賽車場上的一些小事故罷了。」
記者:「那如果當時是你的話,你會與M.Schumacher搶進那個彎道嗎?」
Kimi:「我是一個賽車手,我當然會去搶那個彎道,不過我會盡力避免碰撞的產生。」
記者:「你覺得今年的賽車MP4-17有能力幫你拿下冠軍嗎?」
Kimi:「分站冠軍是一定可以的,至於今年的世界冠軍呢?很難說,畢竟還有15站的比賽,賽車場上的事誰能預料呢!?」
記者:「請問在McLaren車隊當中,你與D.Coulthard是否有1號車手或2號車手之分別呢?」
Kimi:「外界大都會揣測在我們車隊當中到底誰才是一號車手?我認為在我們車隊當中沒有這樣的分別。」

在記者會中,Raikkonen還小露了一手,開著二行程的Gokart下場跑了幾圈,本來只安排他跑2圈的,沒想到Raikkonen越跑越起勁,在最後還來個180度的迴轉,讓在場的記者朋友們掌聲不斷,感嘆終於在台灣看到世界級的技術!不過真可惜,他不是台灣人!想成為台灣第一個F-1車手嗎?從Gokart開始訓練自己吧!


 
 
03/20/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