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內瓦車展報導─ROVER TCV
AUTONET記者:李承儒(03/18/2002星期一)
歷經波折,經營權終於歸回到英國佬手中的MG Rover汽車,為重建隸屬於自己的品牌形象,繼其先後推出ZR、ZT、ZS與MG TF等以原有車型延伸出的性能車款,MG Rover再展前所未有的驚奇創新力,本屆的日內瓦車展,Rover再度展出一輛令人為之驚艷的概念車─TCV。

TCV是在曾是一家人的休旅車品牌Land Rover被FORD收購後,MG Rover首次推出的休旅概念車款,TCV是一輛目前眾家車廠所積極開發的corss-over復合式休旅車,此類車款的車高較以往的SUV、MPV等休旅車要矮上一節,強調多功能復合性,其他AutoNet曾介紹過的SAAB 9-3X、VW Magellan等概念車皆屬於這類車型。

TCV低斜的外型充滿俐落線條,相當具有前衛感,以多個梯形形狀所組合成的車頭造型,有別於以往MG Rover的設計,但卻又保留了幾分MG Rover的傳統風味。除此之外,TCV擁有與前述車款相同多變的車室變換機能,除了後座座椅可翻折空出最大的載物空間,其中最引人矚目的是,其當車後上下兩節式的尾門打開後,可於其後裝置一張極具設計感的火紅沙發,讓您出遊時,舒適的坐在其中欣賞美景。而至於詳細的各項細部數據,MG Rover則尚未公佈。

由於目前MG Rover的產品線中未有任何休旅車款,因此MG Rover即有可能於近期之內推出TCV的量產車,以填補上MG Rover於休旅車市場的空缺。屆時AutoNet將為各位作更為詳盡之報導。


 
 
03/18/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