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高的Fiesta!FORD Fusion
AUTONET記者:林浩昇(03/13/2002星期三)
以Fiesta為基礎、使用相同底盤的FORD最新力作—Fusion,初次與世人見面是在去年的法蘭克福車展,當時尚以概念車身份參展的Fusion,其實是扮演著溫度計的角色,看看人們對它的熱絡程度。事實顯示,在法蘭克福車展Fusion Concept還蠻受歡迎的,因此福特便在短短幾個月將之量產;Fusion在外觀上擁有挑高的車身、類4×4風格,除了頭燈與OPEL New Vectra有點相似外,其餘均與Fiesta五門版相近。

根據歐洲福特的說法,Fusion主要是以城市用車為訴求,因此並未配置四輪傳動系統。「Fusion主要客層是住在城市的年輕人」主掌歐洲福特設計中心的Chris Bird如此說著,「這些客層平日大多在城市穿梭,偶爾才會在週末到郊外旅行,因此在城市停車便利、空間變化大的Fusion就符合他們的需求」。的確,像日本車廠拿手的Mini-MPV車款,歐洲車廠一直沒有相關車型可應對,現今Fusion的投產,我們可想見未來其他歐洲車廠也將陸續跟進(以Corsa底盤為基礎的OPEL Concept M即為一例),如此不僅可和日系品牌一較高下,也可能使歐洲大陸的用車習慣有所改變。

FORD Fusion的車身尺寸,長寬高分別為4020mm / 1708mm / 1503mm,與之相近的車型為HONDA H-RV,長寬高為4095mm / 1695mm / 1580mm。另外,Fusion搭載一款柴油引擎及兩款汽油引擎;汽油引擎有1.4升及1.6升兩種排氣量選擇,馬力值分別為58hp / 5700rpm、101hp / 6000rpm。

自從福特六和自99’年將Festiva停產後,福特在國內小型車級距中便一直處缺席狀態,隨著新一代的Fiesta上市,眾人原本推估福特六和會將該車款國產上市,但除了今年裕隆的全新March外,2003年和泰也將有Tercel的替代車款Echo(Yaris)上市,面對這塊戰況即將激烈的市場,福特六和表示將會以更特殊的產品來迎戰,而最理想的對象即為Fusion,若無意外的話,國內的朋友應會在今年底或明年初與Fusion見面;除此之外,福特六和還擬引進更嗆辣的小型個性敞篷跑車,那就是StreetKa,相信一旦國外上市,業者會以最快速度引進臺灣。


 
 
03/13/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