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澳洲F-1大賽準備上路了!
AUTONET記者:勝平(02/20/2002星期三)
澳洲法醫在2月8日,對於去年在澳洲墨爾本所發生的致命事故做出了結論。雖然,有許多人猛烈的抨擊這件事故的肇事者,但是,這件事情已經被證實為一件無法預防的意外。所以在3月3日第一場的F-1賽事開始之前,主辦單位便擬定好計畫,並且提出一些新的建議。

去年的事故是由於Ralf Schumacher與Jacques Villeneuve碰撞,導致Villeneuve的車輪穿越了圍牆的間隙,而且還奪走了一位安全人員寶貴的性命,這份報告中斷言,主辦單位早在比賽開始前就已經發覺到這些可能的危險,所以,這也使得協會多年來的良好評價中多了一項汙點。

澳洲Grand Prix協會(AGPA)以及澳洲賽車協會(CAMS),在悲劇發生前就已經知道發現它的危險性,但卻沒有做出任何的改變。法醫Graeme Johnson在他的報告中指出:「在這種情況下,這些協會對於2001年澳洲F-1大賽是應該負起全責的處理,這些會有縫隙讓碎片穿越的圍牆,將會導致工作人員危險增加。如果能提前改善的話,那位安全人員的死亡是可避免的!」新的圍牆是今年比賽的開始前的重頭戲,在比賽開始前將會加快腳步,使往後的澳洲站不會再度出現如同去年的悲慘事件。


 
 
02/20/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