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guar 旅行車 !? 有錢人的玩具 !! Arden XJS V12 Kombi
AUTONET記者:Boris/德國(01/30/2002星期三)
接著上次為各位介紹Arden的專訪報導,在試玩過Arden XKA之後,驚魂未定,Arden的公關人員又帶領我們參觀他們的產品收藏,如果把這間收藏室說是一所小型汽車博物館一點也不為過,裡面的收藏包含一部用Ferrari原廠收藏布緊緊包覆住的車子,疑似Ferrari F40 (看他們似乎沒有掀起來給我們看的意願),幾部 Rolls—Royes、Mercedes Benz 老爺車,1943年生產的motorcycle。這些都是Arden老闆的收藏。走到最後我們赫然發現這部從來沒聽說過的怪車Arden XJS V12 Kombi,其實Kombi是後來才加上去的,因為原來原廠並不生產這種車型,這完全是接受Arden的訂單所生產的原型旅行車,再由Arden的工程師以及設計師進行內裝以及機械性能的改裝,這款車型原本只有雙門跑車跟敞篷車兩種(在基努李維主演的Speed I捍衛戰警中曾經出現敞篷車款),配置兩款引擎—4.0L V8 跟 5.3L V12,我們詢問Arden的公關人員這款車型的數量,他緩緩的伸出四根手指,400輛喔!?40輛!? 4輛!!! 全世界只生產四輛的Jaguar!兩輛左駕(德國)兩輛右駕(英國、日本各一部),二話不說,趕快請他讓我進去坐一下!

一坐進前座就知道這張椅子已經被掉包過了,原來老闆跟我的西裝尺寸是一樣的,我才發現駕駛座跟副手座的座椅都是量身訂做的,也就是說這部車割愛轉手的彈性極小(除非你的西裝尺寸也是No.46,或是像Elten John一樣瘋狂!),內裝的豪華程度從所有Connolly皮件的皮料質感以及緊緻包覆的織工可以明顯感覺到,大片裝的核桃木飾板更加突顯皇家氣派,很少看到用這麼多艷紅的小羊皮(頸項部位是最高檔的皮件)作內裝,其實這款車跟一般的Arden XJS V12,在車身結構跟動力性能上並沒有做太大的變動,採用同樣的V型12汽缸汽油引擎,只有在懸吊底盤以及轉向特性,針對車身後半部較重的比重做調整,比較特別的是這款變速箱並不像傳統的是J字形的檔位編制,而是直線型的檔位編制,但是齒輪比並沒有不同。

後續報導近日釋出!


 
 
01/30/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