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車報導—TOYOTA Mark II Blit
AUTONET記者:王浩全(01/29/2002星期二)
由轎車所衍伸出的旅行車,一向擁有結合轎車與商用車之優點,適合小家庭全家出遊或者自個兒開店載貨使用,但礙於國內消費者仍將Wagon車型定位在商用車的型態,因此旅行車型可說是國內的「票房毒藥」,國內就連原本擁有旅行車型的FORD Mondeo也在改款之後裁撤Wagon系列;不過在近幾年來,歐、美、日國家均紛紛看好旅行車市場,以日本市場來說,幾乎所有車廠均有旅行車產品,在邁入新的一年的同時旅行車大戰又即將在日本當地掀起,首先展開攻勢的是今天所要介紹的主角、將於日本當地1月25日發表的TOYOTA Mark II Blit。另外MAZDA及HONDA原廠也分別將在六月及九月推出Atenza 2.0 Wagon及七代Accord 2.4旅行車版本,各大車廠可說是渾身解數的投入這塊市場中。

Mark II Blit在外形作風上與房車版本做了明顯的區隔,僅有車頭水箱罩和四門鈑件與房車共用,整體造型相當具有跑格,而Mark II Blit的內裝強調個性與實用性,前座椅可做8向電動調整、而後座椅可平躺,可擺置大型物品、行李箱上方配置隔版(可拆下折疊至備胎室裡),以方便擺齊物品,及到郊外時可當野餐桌來用。

新推出的Mark II Blit,採用前置引擎、後輪驅動配置,具有二種引擎供你選擇。2.5升(最大馬力為280、200、196匹)、2.0升(160匹最大馬力)引擎,並搭配Sup1er ECT智慧型五速自排系統,具自我學習功能,可配合著油門開闔角度和引擎轉速,讓扭力可輸出平均的動力;另一方面,當行駛上下坡路段時,內部精巧的斜坡邏輯控制會將檔位維持在低速檔,再也不用忍受檔位遲鈍的無力感與頻頻煞車的險狀;Mark II Blit的懸吊系統方面,配備可依車身重量調整高度的避震器,當車上載滿乘客或物品時,原本車身會降低,但行駛數公里後,Mark II Blit獨特的避震器會往上調整高度,不但可防止損傷底盤,也絲毫不影響承員舒適感(與CITROEN車廠的液壓懸吊系統有相似功能,其不同之處在於依車速來調整車身高度)。

有了優異的外形、內裝、性能、操控表現外,是否有遺漏什麼呢?當然是一部車的安全性,在Mark II Blit身上,GOA安全車體、ABS、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器、VSC車輛穩定控制系統、TRC循跡防滑控制系統、6顆安全氣囊(雙前座、雙前座側、車窗氣簾)全員到齊,對保障乘客而言,這是一定要的啦!


 
 
01/29/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