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豹又來了!JAGUAR S-TYPE R
AUTONET記者:Huther(01/22/2002星期二)
英國豪華車品牌JAGUAR,日前於美國洛杉磯車展發表的高性能房車—S-TYPE R,雖然AutoNet早分別於去年的10月4日及今年的1月4日為您報導過了,但為了加深各位網友對於此輛凶猛獵豹的印象,AutoNet特例三度報導,如果再忘記它,獵豹可是會咬人的喔!

S-TYPE R是由備受好評的中大型豪華房車S-TYPE沿伸而來的運動性能版本,此款勁車性能極為強悍,市場上堪與之匹敵的對手只有BMW M5或M-B E55,因此引起其他豪華車廠的高度側目。JAGUAR原廠近年來在結合先進的產品開發能力及母集團的資金支援下,不但目前擁有四條主力產品線,X-TYPE、S-TYPE、XJ及XK等車系,更陸續推出以 "R" 為名的性能車種以展現JAGUAR先進的造車科技。S-TYPE R的推出除了承繼了JAGUAR優美的造型,精緻的手工內裝之外,也同時展現了JAGUAR動力科技與操控性能的研發能力。

S-TYPE R在外型上,以網狀水箱護罩及車身同色飾條,並加上後擾流尾翼,以及低扁平比18吋加大鋁合金輪圈為S-TYPE R換上威猛的外觀。而在動力方面,S-TYPE R搭載了全新的4.2升V型8缸機械增壓引擎,配合最新調校的無段可變汽門正時系統、可變進氣歧管、電子線傳節氣門等引擎科技,使S-TYPE R可輸出高達400匹(6100rpm)的馬力及553牛頓米(3500rpm)的超高扭力。特別值得一提的是,相較於BMW M5只有提供5速手排設定,S-TYPE R在變速系統上,採用了此級距中首見的ZF 6速電子自排變速箱,此變速系統更具有Shift-By-Wire電子線傳功能,配合JAGUAR原創 "J-GATE" 排檔模式設計,讓S-TYPE R擁有超強動力也同時也能享受自排悠遊的駕控樂趣,而有如獵豹般行動敏捷迅速的S-TYPE R ,0~100km加速只需5.6秒即可完成。

JAGUAR S-TYPE R的目標直指著BMW M5及Mercedes-Benz的E55而來,預料將在豪華運動性能房車市場掀起波瀾。S-TYPE R預計今年第二季開始在歐洲上市,目前英國報價為4萬7仟英鎊,台灣最快也要等到年底左右才有機會引進。


 
 
01/22/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