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式風格街跑車 光陽VENOX 250
AUTONET記者:邵長玲(01/18/2002星期五)
我國加入WTO之後,將有愈來愈多種款式的重型機車進入市場。光陽工業全新推出的正統美式風格的街跑車-VENOX 250,將為傳統的二輪機車市場,掀起一陣講求個性、品味的二輪新文化。

所謂的正統美式風格的街跑車,必需具備八大基本要素:
1.低矮的車身設計。
2.超長略具為前傾的前避震器。
3.水滴式油箱設計。
4.高佻的龍頭手把。
5.落差頗大的前低後高雙階式座墊。
6.全車上下閃閃發亮的鍍鉻配件(如前車燈、擋泥板、前後避震器、排氣管等)。
7.最後也是最重要的,是必需配備V型雙汽缸水冷式引擎。

綜合以上的要素才能營造出宛如騎馬的舒適騎乘姿式,進行長距離的機車旅遊。當然V型雙汽缸水冷式引擎,則具有一種獨特的排氣聲浪及活塞往覆時的特殊脈動,所產生的充沛扭力,讓騎士充份享受這種美式機車才有的騎乘樂趣。

VENOX 250搭載一具高科技DOHC 雙凸輪軸8汽門水冷V型雙缸引擎,能輸出22.7匹最大馬力,及2.24 kg的最大扭力,引擎表現順暢夠勁。此外,搭配高科技的TPS油門開度感測點火系統,讓油門與引擎匹配更協調,動力隨傳隨到,騎乘穩定而舒適。而前輪浮動式大型煞車碟盤320mm,以及全包覆式雙槍四連桿可調式後油壓避震器,同樣提供安全制動與乘坐舒適的雙重享受。


 
 
01/18/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