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馳GST六人座豪華概念房車精采亮相
AUTONET記者:李承儒(01/09/2002星期三)
在2002年的底特律車展中,朋馳正式向世人展示旗下全新的概念車 Vision GST。這部概念車呈現出一個完全創新的想法,原廠表示其設計將會迎合目前的最新消費時尚。GST是"Grand Sports Tourer" 的縮寫,它所表達的是創造出一部具有原創性的車款;Vision GST結合既有的汽車概念並創造出一個嶄新、獨立的想法,它既是房車、也結合旅行車、休旅車與休閒越野車於一身。不僅如此,這部概念車提供前所未有的長途駕駛樂趣。

這部 Vision GST 是朋馳汽車為了要符合21世紀最新生活型態需求所研發製造的一部設計出眾、富動感、配備尖端科技、以及適用於各種生活型態的車款。 Vision GST提供寬敞的空間給家庭成員和休閒設備,同時可滿足旅遊與工作的不同用途,並具備傑出的動態表現與卓越性能。而這些特質皆是源自於非常細緻的設計研發、結合來自於朋馳的創新科技,以及AMG的高性能、高扭力引擎。

Vision GST 動感的外型獨樹一格,尤其是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車頂設計,A柱與C柱以相當和諧的弧線連結。這部車拉長的車身輪廓,強調其寬敞車身中蘊藏著濃厚的跑車風格。而 Vision GST 所採用的22吋超大輪圈與楔形的車側線條更強化了整部車的動感形象。

Vision GST 的獨特內裝質感是由最高級材質如高級木料、皮革與鋁合金所手工打造而成的。GST 創新的採光與車廂內照明概念、加上新型的亮質飾條貫穿車頂、門板和前後座中央,則更加強了本車豪華高貴的氣氛。同時Vision GST 為前後座乘員都配置了獨立的電動調整座椅,以及與座椅整合的安全帶裝置。 Vision GST 後座還有第三排座椅,可以多乘載2名乘客,因此Vision GST是一部可以容納6名乘客的舒適豪華房車。

Vision GST所搭載的動力是來自於朋馳AMG製造的強勁5.5升V8引擎,可輸出馬力360匹 。此外,Vision GST 身上的其他工藝焦點還包括已經在 M-Class 及G-Class 所沿用之全時四輪傳動與四輪循跡控制系統(4-ETS)、氣壓式車身水平控制系統(AIRMATIC)以及全新電子感應煞車系統(SBC),其巨大的煞車碟盤是由碳纖維強化的陶瓷材質組成。而針對乘客的行車安全所最新發展的安全系統-“PRE-SAFE”,能事先偵測到撞擊的威脅而事先啟動安全帶束緊器。


 
 
01/09/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