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交通事故死亡人數創歷史新低紀錄
AUTONET記者:ASF(01/03/2002星期四)
去年台北市一項在以往總是讓人心痛的交通數據,在去年創下新低,去年台北市在各項交通安全法規陸續實施後,因交通事故而死亡的人數已大幅減少;依據台北市政府警察局最新交通事故統計資料,去年90年全年台北市列管交通事故計發生158件,死亡98人,重傷65人,其中交通事故死亡人數98人更創下台北市歷史新低紀錄。


台北市自馬市長就任以來,即一直以降低台北市交通事故死亡人數至100人以下為重要交通施政目標,為有效防制交通事故,去年一年以來,馬市長以前年台北市交通事故死亡人數較往年有明顯增加趨勢,於是積極要求市府各交通相關單位加強交通安全改善措施,尤其請警察局應加強各項交通執法作為。台北市政府警察局自去年年初即針對台北市交通事故肇事原因、車種、路段、時段及型態等資料,擬訂定交通事故防制策略,除持續加強執行酒後駕車、超速、闖紅燈、騎乘機車未戴安全帽、行人違規穿越道路等影響交通安全重點違規項目取締工作外,並配合『道路交通安全規則』及『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修訂,針對酒後駕車加重罰則、汽車駕駛人及前座乘客應繫安全帶、駕車時禁用手持式行動電話及加重飆車行為處罰等項目,規劃相關教育、宣導及違規取締勤務,一年來在研定各項加強交通執法措施及台北市政府交通局等相關單位和北市全體市民共同配合下,去年交通事故死亡人數才能創下歷史新低紀錄。

在新年度的開始,台北市政府警察局為持續有效防制交通事故,將針對90年交通事故肇事死亡比率中,明顯偏高之機車及行人〈分別占全部死亡比率56%及22%〉,加強安全維護作為,針對騎乘機車未戴安全帽〈含未戴合格安全帽及未繫緊扣環〉、機車不依規定車道行駛、行駛人行道、不依規定兩段式左轉、跨越雙黃線逆向行駛、闖紅燈、超速、闖單行道等違規,進行機車安全教育、宣導。並全力配合警政署規劃全國同步擴大實施執行取締勤務。另針對行人部分,為配合台北市政府推動實施『人本交通,行人優』先政策,自91年元旦起,將針對汽、機車行近行人穿越道有行人穿越時,不暫停讓行人優先通過及行人不依規定穿越車道違規行為執行取締工作,期能有效降低『機車』及『行人』肇事率,達到交通『順暢、安全』目的。

在此,AUTONET汽車日報特別呼籲各位,不光只是台北市,全國的朋友,皆應更重視並且遵守各項交通法令,千萬不要因一時的輕忽,忽略了交通安全的重要,希望在新的一個年度裡全國的交通意外皆能降到最低。


 
 
01/03/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