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年1月2日起台北縣市之陽金公路實施『全天候開車頭燈』措施
AUTONET記者:ASF(12/31/2001星期一)
聯絡台北縣金山鄉~~台北市陽明山間之陽金公路(台二甲線)將於明〈91〉年1月2日起實施全日開頭燈行駛之交通措施,台北縣政府為了將訊息傳達給駕駛朋友且增加印象,再度和網站知名人物『訐譙龍』合作,製作逗趣詼諧的動畫,期望駕駛朋友將開大燈行車,減低肇事意外事故之發生。

全天候開啟頭燈行車措施已並不是第一次實施了,臺北縣早自今〈90〉年2月1日起,首創於北部濱海公路(台二線)、瑞八公路(台二丁線)以及北宜公路(台九線)實施全日開頭燈行車措施。實施一年來,不但該路段肇事件數減低21%,死亡率更降低50%,筆者近來時常以上述路段往返台北、宜蘭之間,明顯感受其開車燈駕車之安全性。北縣政府在上述路段有效降低車禍肇事率後,乃決定自91年1月2日起,於陽明山之重要道路─陽金公路(台二甲線)一併實施全天候開頭燈行駛措施,並自91年2月1日起開單告發。北縣政府再次呼籲駕駛人,陽金公路不僅多霧,而且多灣道,視線也不佳,為了您的行車安全,行經此路段務必打開車頭燈,讓您的行車更順適。

北縣府新聞室表示,今年年初縣政府為了呼籲民眾『喝酒不開車,開車不超速』,就曾特地找來『訐譙龍』代言,為公益作宣傳,截至今〈90〉年12月初,累計上網瀏覽此動畫之人數已近200萬人次,可見此一宣傳手法之效果極佳,為此,雙方再次合作,除了製作『行駛陽金公路 全天候開車頭燈』FLASH動畫,用一個燈、二個燈、三個燈,總是開錯燈之方式,來提醒所有用路人行經陽金公路不要忘了開起車頭燈,照亮光明路;此外,另針對時下年青人的『飆車』問題,另外製作一『防制青少年飆車動畫』FLASH動畫,內容為從青少年騎著掃帚狂飆,到警察追逐攔檢,牽托父母一起接受講習,再加上逗趣的歌舞作結尾,提醒青少年和父母,『飆車』除了會受到很重罰款外,車輛還會被沒入,更會牽托父母一起參加道路安全講習。新聞室表示,民眾只要上縣府網站、CH1網站、PC HOME網站都可以看到這個逗趣又有意義的動畫。

以上網址分別為:http://www.tpc.gov.tw、http://www.ch1.com.tw、http://www.pc home.com.tw。



 
 
12/31/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