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泰汽車之純青社會福利基金會 協辦精靈陶藝營作品∼「迎向晨曦」捐贈儀式
AUTONET記者:邵長玲(12/06/2001星期四)
由和泰汽車公司純青社會福利基金會,與台北市政府社會局及古采陶藝工作坊主辦,台北市三民生托兒所協辦的「純青精靈陶藝營」之藝術治療課程結束後,於昨(5)日下午二點假臺北市政府中庭廣場舉行成果捐贈儀式。儀式中捐出學員在歷經近半年教學中之成果,並以國內少見的大型公共藝術作品方式呈現,命名為「迎向晨曦」的作品將矗立於市立陽明教養院。「迎向晨曦」由純青基金會黃正義執行長代表捐贈,台北市社會局陳皎眉局長代表接受。儀式中亦安排有早療兒童及陽明教養院院童帶來生動有趣之表演,為本活動增色不少。

純青社會福利基金會黃正義執行長在致詞時表示:藝術治療課程在國內屬方興未艾,藝術治療讓「發展遲緩」、「早期療育」的孩子,在正常的教育體系外,得到另外一種的照顧,誠如林昭慶老師在「迎向晨曦」作品說明中所言『用我的雙手,去感受這個世界,我的世界。在轉動的泥濘中,我找到了一股自然所給予人最基本的愛』。我們希望透過藝術治療,能讓這些孩子受到更多的關懷,也讓大家了解到只要有愛,並給予他們機會,他們的潛能往往讓人感到驚訝,這聳立的作品正像孩子的內心,靜待黎明前的晨曦。此作品的完成賦予了「藝術治療」不凡的意義,而國內第一件由特教班及早期發展遲緩之幼兒所完成之公共藝術作品,矗立於陽明教養院內更具其特殊意義。

陳皎眉局長也表示:「發展遲緩兒童早期療育工作,一直是台北市政府社會局所努力推展的政策,早期療育的工作在市議會及家長團體積極推動下,自民國84年4月起開始積極規劃、推動有關台北市發展遲緩兒童早期療育的各項福利及服務工作,歷經近6年雖已頗具成效,但畢竟仍有不及的地方,對於純青基金會及古采陶藝工作坊的投入,除表達敬意外,也希望有更多的民間企業團體加入,讓更多的弱勢族群得到關懷。

據了解,和泰汽車純青社會福利基金會近年來,除加入「台北福利聯合國」與市政府共同努力為社會福利盡心外,與台北市政府社會局在老人服務、發展遲緩兒童、志願服務方面已有多項合作方案。今後,純青基金會將持續本持「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之精神,視實際需求再逐步展開、規劃後續方案之推行,以為達成台北褔利聯合國盡一份心力。



 
 
12/06/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