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背包 Mazda MX Sport Tourer休旅概念車
AUTONET記者:李承儒(11/28/2001星期三)
隨著電子科技的發達,人們尋求放鬆心情的途徑都寄託於虛無的電子產品,但人們卻又因電子產品的乏味,對最原始的休閒生活日亦需要,因此休旅車近來在汽車市場中可說是大行其道,大家對其功能性也越來越挑剔,各車廠在研發新車時,無不增加許多功能,希望以一輛具多變性的車就能滿足各種不同需要的人。在本次的東京車展中,MAZDA便推出了一款以現代風格、突顯品牌為訴求的新世紀休旅概念車─Mazda MX Sport Tourer。

Mazda MX Sport Tourer是一輛擁有舒適環境與卓越環保性能的休旅車,外觀由側面看去,狀似楔型的箭頭,車頭巧妙刻劃的五角型水箱罩,兩側順勢延伸的腰線,有如當您悠閒出遊時,劃過風與時間所留下的痕跡,配上鷹眼頭燈,整個車頭凸顯了MAZDA的新世紀家族特色。


開啟對開〈俗稱觀音開〉的車門,展現了Mazda MX Sport Tourer無比的自由氣息,進入Mazda MX Sport Tourer的車內,大量採用與車身相同的柑橘色與金屬裝飾,柔和而不失前衛的配色,讓您進入Mazda MX Sport Tourer 時,彷彿置身於高級俱樂部中;坐上Mazda MX Sport Tourer為每一位乘客設計的貼身舒適座椅,不但所有的座位都內置有散熱風扇外,符合人體工學的支撐性,使乘客可避免因長途乘坐、血液循環不良而造成的疲倦感,盡情的享受窗外的美麗風光;此外,休旅車最注重的空間變化,Mazda MX Sport Tourer也可由後座座椅的摺疊變化,創造出710公升的載貨空間,前座乘客座椅可翻倒成為一張桌子,增加了實用性。Mazda MX Sport Tourer除了多變的內部空間外,還有一項吸引人的設計,就是如同百葉窗般可向前折收的大面積天窗,當天窗開啟時,開闊的車頂,讓您仰望星空時,不在遺漏任何一個向流星許願的機會。

Mazda MX Sport Tourerzp於前輪與後輪分別搭載了一具以2.0升汽油缸內直噴引擎與擁有54hp的電動馬達相搭配的混合動力系統,平時於一般道路駕駛時,僅有以電動馬達帶動後輪來驅動車輛,當停車滑行時,驅動輪所產生的動能可轉換成給電動馬達蓄電池充電的電能,若當車況需要更大的動力時,駕駛者可藉由方向盤上的〝Zoom〞按鈕,使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同時運轉,並開啟四輪傳動系統,以應付所需。

其實,筆者覺得Mazda MX Sport Tourer就像一個隨身的背包,當您旅遊時裝滿您所需的用具;可是,也許Mazda MX Sport Tourer更像是一個未來的時光行囊,載著您對放鬆心情的渴望,進入已降臨的新世紀,遊遍無限美好的未來世界。



 
 
11/28/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