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頭精銳部隊出動—TOYOTA NOAH/VOXY
AUTONET記者:Huther(11/28/2001星期三)
TOYOTA近期在日本當地發表了NOAH/VOXY雙生車,種種跡象看來,此車款是針對NISSAN Serena(Q-RV)而來,在原廠的規劃中NOAH是走溫馨豪華路線,而VOXY則把客層鎖定在年輕人的個性用車,其所含括的消費年齡層相當廣,20歲至45歲間均是其族群所在。

車種

TOYOTA

NOAH/VOXY

NISSAN Serena

車長

4615mm

4720mm

車寬

1695mm

1695mm

車高

1850mm

1825mm

軸距

2825mm

2695mm



如附表,我們可看到無論是車長、車寬、車高,兩款車所能有的差距可說是微乎其微,僅在軸距部分NOAH的2825mm略勝Serena一籌,同台較勁的氣味非常濃厚。當然,NOAH/VOXY的乘員也是設定在7人,多樣化的座椅變化,在第三排還可左右折疊收納,除此之外,多達20處的置物處也體貼的讓小物品有容身之處。在中控台方面,也導入了TOYOTA近期慣用的中置式儀表板,並採上下Two-Tone配色,整體線條簡潔又不失質感,而排檔桿則沿用Previa上的「雨傘柄型」機柱式設計。NOAH/VOXY搭載一具代號1AZ-FSE的缸內直噴直列四缸引擎,就連1998c.c.的排氣量也巧合的與Serena相同,這具引擎在轉速6000rpm時可發揮最大馬力152hp,最大扭力則為20.4kgm/4000rpm,性能表現兩者均在伯仲。

無論在外型上或是內裝空間變化、質感,TOYOTA NOAH/VOXY所營造出來的整體感受相較於NISSAN Serena可說是有過之而無不及,這場TOYOTA在日本發起的”勝戰”(即勝負之戰)想當然會是非常的激烈,至於這場仗會不會轉移到台灣市場,還得和泰點個頭才行。


 
 
11/28/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