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諾小精靈 Clio 小兵扛重炮
AUTONET記者:Boris/德國(11/27/2001星期二)
由裕隆汽車所代理的雷諾汽車,即將在明年一月發表自家車廠Renault在歐洲小型車擊敗眾多對手的新款Clio,新車目前已在臺灣進行各項認證作業,預計年底的台北車展Clio便會出現在各位車迷面前。當然,在此之前我們也搶先在德國為各位做詳細的試駕報導。這款新車的外型較上一代的Clio比起來並沒有太大的變化,但較大面積且具有較佳聚光能力的頭燈組,以及廠徽位置略為提高的車頭,使得Clio看起來更加大方青春又朝氣蓬勃,網狀圓孔的水箱罩則是讓整體的車格更帶侵略性;至於在車身的規格上,除了將原本的車身寬度增加7mm之外並沒有做任何的更動,但是所增加的內部空間,卻使得原本狹小的駕駛座變得更加寬敞,當然對於車子的駕控穩定性也有所改善。

而內部空間的規劃,則是沿襲大哥RENAULT Scenic的優良傳統,將每一個零瑣的小空間做最大的運用,簡單明朗卻功能齊全的儀表板以及按鍵配置,也使得車室內的氣氛顯得更加溫馨愉快,但是微略下收的C柱上方車頂卻沒有改善原本就顯得不足的後座頭部空間,同時後座的膝部空間也受到車身原本就較為短小的限制,總而言之,Clio的後座並沒有提供足夠的空間給較為高大的乘客,看來這是一輛比較適合亞洲市場的小型車!

前座所使用的座椅材質雖然不是相當地柔軟 (相對於臺灣普遍的標準配備 – 真皮座椅),但是相對所提供的包覆性以及防滑性,搭配調校得相當紮實準確的底盤,所展現的駕駛樂趣正是針對這個層級的車主所設計的主要訴求,然而過於輕手的動力方向盤,並不像 Fiat Punto般貼心的提供 city 模式可供選擇,而是將市區道路跟高速駕駛一視同仁,當然在市區裡蜿蜒的小路駕駛的時候,配合較慢的行車速率確實是相當輕鬆寫意,但是當我開上高速公路,試圖以時速180km/hr脫離慢車道並轉進快車道的時候,游移的方向盤讓我不得不將雙臂的肌肉繃緊,看來這部小車真的挺適合臺灣市場的!

文章未完,更精彩報導請鎖定AutoNet!


 
 
11/27/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