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放、時尚、新品味主義!MITSUBISHI Pajero Pinin發表
AUTONET記者:劉俊麟(11/26/2001星期一)
由於生活型態的逐年改變,休閒活動的需求不斷提升,RV車市場也呈現持續擴大的局面,已佔總市場近20%的佔有率,並且國人對於休閒生活的觀念持續發酵中,經過統計國人生活所花的時間和金錢中,休閒旅遊所佔的比例也逐年提高,因此各車廠預估未來RV市場仍有發展之空間。而在SUV市場中,依越野能力與產品屬性,可分為Light SUV與Heavy SUV兩種區隔,目前HSUV市場因經濟環境及新車型較少的因素下,佔有率僅LSUV的5/1,而LSUV市場則為現今市場主流,在此前提下,三菱RV王國一向以完整的產品線及豐富多功能的配備,深獲市場肯定,而為了切進以往中華三菱在80-100萬SUV車市場的空缺,中華三菱適時引進出自義大利汽車設計名師Pinin Farina(賓尼 法利納)之手的都會型SUV∼「Pajero Pinin1.8」,並率先於本月23日假微風廣場與紐約時尚品牌DKNY舉辦了一場名為「城市花園Fashion Show」的發表會,同時也清楚讓消費者知道Pajero Pini那奔放、時尚、新品味主義的車壇地位。

Pajero Pini乃由義大利知名的車輛設計公司Pinin Farina所負責,相信愛車的朋友們對於Pinin Farina一定不會陌生!國際許多超級跑車如FERRARI都是出自大師之手,以其在國際級專業車輛設計的領導地位,更可證明這部日本品牌、義大利製造的Pajero Pini高品味及高品質的水準。基本上,身為Pajero家族的小老弟∼Pajero Pini,同樣在越野車所要求最基本的骨幹上,也是採用與大哥Pajero相同的Semi-monocoque body的整體式車身結構設計,將大樑內建於車體內,使得Pajero Pini車體也具備了極佳的抗扭性,前麥花臣、後五連桿的懸吊設計,並且搭載全時四輪傳動系統除擁有良好的操控及越野性能外,更能應付不同天候及路況。

另一方面,這部以「Just my style,Just my life!」為訴求的Pajero Pini,中華三菱希望藉由這樣的訴求,讓現代人在努力工作之餘,更能活出自我的風格及品味,以滿足都會新貴在生活及心靈上的雙重需求。因此不論是3D或5D車型,在Pinin Farina的精心設計下,外觀承襲Pajero充滿力道的車身線條及簡潔大方的尾門造型,並且全車系皆鑲有Pinin Farina專屬飾徽,以奠定Pajero Pini在RV車壇時尚精品的地位;內裝部份,則是以時尚界常用的類金屬色澤與活潑動感的色彩及圖案來營造年輕明亮的車室空間,後座多變的設計可5/5分離及全部平躺,並有隱藏式置物盒,兼具設計感與實用性。

而Pajero Pini的動力系統搭載了1.8升16V的引擎,帳面上輸出數據分別為:最大馬力114hp/5500rpm、最大扭力16.3kgm/4000rpm,相信都會行車足以應付自如。在變速箱方面就不免有些失望,Pajero Pini竟未配上三菱頗具特色的Sport-Mode手自排變速系統,而是採用四速附OD檔變速箱,的確頗為可惜。不過整體上,中華三菱在此時推出結合時尚設計與休旅機能的Pajero Pini,確實讓人感到產品的品味時尚與實用性能的獨創性,同時中華三菱也將售價壓為:3D(83.9萬)、5D(88.9萬),相信這也將是都會新貴在選購國內80-100萬SUV車型不錯的選擇。


 
 
11/26/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