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Maybach同級的義大利高級房車:Lancia Thesis 3.0 V6
AUTONET記者:蓋爾諾特(11/26/2001星期一)
一個出身德國汽車貴族Mercedes,一個來自義大利上流社會Lancia,由側面望去它們的線條簡直一模一樣。它們的共通特性:高級。

Lancia自1907年起在車壇崛起,走的一直是優雅的路線。雖不缺乏對其情有獨鍾的車迷,但產量不大,銷售量也只是平平。Lancia去年一年共賣出了近一萬輛的,其中頂級車款Kappa僅得到350位買主的青睞。

2001年法蘭克福車展上Kappa的後繼者Thesis以絕代的風華隆重登場,成為飛雅特集團中豪華的代言人。Thesis整體呈現的不只是其性能,更展現義大利自文藝復興以來在歐洲所主導的一種生活情調。同為義系車,Thesis與外型與充滿活力的Alfa Romeo車款形成兩極化,它強調的是穩重。無論如何,Thesis的推出是成功的,因為至少,人們又開始熱烈討論Lancia。


首先醒目的當然是其長度,4.89公尺的車身已說明龍非池中物。稍成菱形的雙氠氣大燈佇立於中央鍍鉻進氣孔的兩旁,儼然一股傲世的意味。繞到車後,細長的LED後車燈又略帶三分美國風味。厚實的保險桿幾乎是整合在車體之內,且與車身同色,媒體對此一設計的評價成兩極化,正所謂青菜蘿蔔個有所好。

但對於Thesis的內裝的精緻,媒體則是異口同聲。車內目光所及、伸手所觸,不是小羊皮或天鵝絨,就是金光耀眼的鎂合金。貼心的設計從車門開始,輕輕觸碰門把內側的感應驅,車門自動打開,除此之外,Lancia還未雨綢繆,萬一這電子觸控部分故障,車門還是可以如一般機械式開啟。

2.80米的軸距說明了內部空間的充裕,不論前後座都是寬敞舒適。不但如此,Thesis還有「頭家車」的架勢,後排座位有自己的空調出風口,位於前排座椅中間扶手的尾端,冷氣的強弱也可從此獨立控制。後排座椅中間扶手裡的置物空間有個小遙控器,不僅控制原車配備的Bose高級音響,還能支配前排助手邊座椅的前挪後移。這說明了Thesis車中後座乘客的重要性。

文章未完!後續精彩報導請鎖定AutoNet!


 
 
11/26/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