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休閒的新生活浪潮逐漸在大陸發燒!上海通用20日再推出賽歐S-RV旅行車
AUTONET記者:Huther(11/22/2001星期四)
近日大陸媒體報導,「十萬元家庭轎車的首創者」上海通用汽車繼今年6月8日推出與舊款OPEL Corsa同型的國產小型車∼賽歐之後,獲得大陸消費者廣大的迴響,本月20日上海通用汽車更宣佈全新賽歐S-RV旅行車(Wagon)正式上市,並且將於大陸全國各地授權經銷商接單販售。

據了解新款的賽歐S-RV共分為SCX(五速手排)、SCXAT(四速自排)兩款車型,售價則分別為手排款12.25萬人民幣,以及自排款13.55萬人民幣;此外,報導中上海通用汽車也指出:隨著大陸汽車市場日漸成熟,國民所得與消費水準逐漸提升的情況看來,大陸國民開始重視生活品質,因此這樣的前提下,汽車商品也將進入分眾市場的潮流,中國的消費者需要家庭轎車,同時也在追求個性化和多樣化,因此這正是賽歐S-RV推出市場的基礎。

不僅如此,上海通用汽車更進一步說明未來中國汽車製造業能否僅僅抓住消費者需求和市場急奏變遷的快速反應將是重要的因素,這也是中國加入WTO後,當地國產汽車廠面對國際競爭的重要關鍵。而值得一提的是,上海通用推出的賽歐S-RV正是中國剛加入WTO的首款產品。

不過另外一篇報導也顯示,中國要至2005年才會形成廣大的中產階級,也就是說,那時中國的消費者會有較高的固定收入,並且有車、有房,還每年都會出去旅遊,講究生活品質與追求高品味生活的階層。


 
 
11/22/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