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青蔥戰勝日本汽車 ?!
AUTONET記者:李承儒(11/02/2001星期五)
日本政府官房長官福田康夫、經濟產業大臣平沼赳夫、農水大臣武部勤等日本經濟產業官員,上〈10〉月25日在日本首相官邸協商有關對中國產青蔥等3項農產品因日本汽車遭中國實施報復性關稅所提出暫定實施的防衛措施案,據了解日車廠因此錯失不少機會,因此日方政府正式確認停止實施,並同意儘早開始與中國協商解決問題,縱使未達成協議,亦將繼續協商。如與中國協商未成,也將不實施對中國青蔥農產品的防衛措施,而暫定實施提高關稅方案也將回復原狀,但可能造成中國的農產品進口急增。目前暫定實施後進口量等調查將於近日公佈,如確認進口急增,將立即準備正式實施防衛措施案。
日本參議院農水委員會上〈10〉月25日通過,日中協商在11月8日前未解決,應立刻正式實施農產品防衛措施案,顯示日本國內農業相關人士期望日本政府以某種方式限制中國農產品進口,日本因汽車遭報復關稅,經濟產業省已忙於應付與中國的協商,另一方面,農水省則認為在無法抑制自中國農產品進口情況下,不得屈服於中國威脅而取消防衛措施。







 
 
11/02/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