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拿崙車隊2002年F-1新賽季將採用米其林輪胎
AUTONET記者:劉俊麟(11/01/2001星期四)
來自米其林官方網站的報導,上個月30日在一級方程式的麥拿崙車隊與米其林輪胎公司共同發表了一項長期合作的聲明,米其林(MICHELIN)輪胎在2002年的新一季一級方程式賽季中提供比賽用胎給麥拿崙(McLaren)車隊,這也是繼1980年代,兩家公司合作成功贏得17場的單站冠軍,並且在1984年更拿下車手及車隊雙料世界冠軍再度攜手合作,而這項合作聲明最近成了F1賽壇中的大事。尤其米其林輪胎重返F1賽事的優異表現式大家有目共睹的,而本次的結合相信將使得麥拿崙車隊在2002年賽事的表現更加優異。

此外,根據麥拿崙車隊管理高層主管Martin Whitmarsh表示:「今日發佈這項令人震驚的消息使我感到非常高興!同時麥拿崙相當看重米其林輪胎在賽車上的成就,同時我也相信合作後將在未來再度拿下世界冠軍。麥拿崙各工程團隊在其他科技與技術上群策群力已有良好的競爭力,接下來米其林成為合作伙伴後,相信明年賽季我們離冠軍的腳步將不遠了。」

而朋馳(Mercedes-Ben)賽車部門主管Norbert Haug對於這向新合作案也感到相當高興,他也強調:朋馳汽車與米其林輪胎在一般市售車上一向維持著良好的合作關係,同時米其林也是我們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當我見到米其林輪胎重返F1就有優異的表現時,我們便非常期待麥拿崙與米其林這項大有可為的合作。
另方面,米其林輪胎賽事部門總監Pierre Dupasquier亦表示,很高興麥拿崙車隊重回米其林大家庭的懷抱!同時我們非常對於與記錄輝煌的麥拿崙車隊合作感到相當樂觀,這對於明年米其林輪胎的賽場上的表現更是讓我們信心十足。

不僅如此,麥拿崙與米其林的合作使目前一級方程式賽壇上使用米其林輪胎的車隊增加至七隊,其中包括:McLaren、WILLIAMS、RENAULT、JAGUAR、PROST、MINARDI及以重新廠隊姿態進入F1賽壇的TOYOTA車隊。相信明年F1的賽場上不只見到車手與車隊、車廠與車廠間的科技技術的激烈競爭,更將包括輪胎商之間的性能激鬥,預料明年F1賽事絕對精彩可期。


 
 
11/01/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