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縣浮洲橋於31日舉行先行通車典禮
AUTONET記者:ASF(10/31/2001星期三)
本報曾多次報導封閉路段施工的台北縣114線浮洲橋改建工程,終於在交通部公路局全體工程人員克服困難全力趕工下,將訂於10月的最後一天〈31日〉下午4時舉行先行通車典禮,並預計下午6時開放通車。

改建完工的一一四線浮洲橋跨越於大漢溪上,原橋寬度僅16.7公尺,長度400公尺,每日交通量高達5萬6仟輛以上,日夜擁塞,故配合三期防洪需求一併改建;改建後主橋長516公尺寬度34~47公尺,橋面佈設6線快車道,兩側另設慢車道及人行道,總經費達19億2500萬元,改建後全橋採立體交叉,能大幅提昇公路服務水準。施工中為兼顧交通維持,共分為三階段施工,第一階段新建兩側邊橋及匝道橋已於本年2月28日完成通車,第二階段為中間新橋施工,第三階段為快慢車道分隔緣石及人行道,原預定91年2月下旬才全部完工通車;為疏解板橋、樹林地區日夜交通擁塞之情形。公路局奉交通部葉部長提前通車之指示,特調整施工順序將二、三階段工程合併施作,雖增加很大的施工難度,但仍協調承包廠商全力配合下日夜趕工。

趕工期間遭遇桃芝、納莉、利奇馬及海燕颱風之影響,尤其納莉及利奇馬颱風,連續2個星期下雨,影響本橋工程進度,而公路局仍然日夜全力趕工克服萬難如期於今天先行通車,施工期間台北縣政府充份配合,使工程得以順利進行,俟先行通車後,本局重大橋樑工程處仍繼續辦理橋面以下工程,並預計在明年2月全部完工。

公路局表示,公路建設是一脈相承與持續不斷的,今後該局仍將以承先啟後的精神在既有基礎上,以嶄新的觀念、精進的行動,一步一腳印繼續各項工程進行,以團結、合作、有效率完成後續的公路建設。


 
 
10/31/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