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把我的櫥窗搬出來了! HONDA半透明概念車Unibox
AUTONET記者:李承儒(10/31/2001星期三)
這回東京車展中日本的各家車廠不知是景氣太差、還是某種慾望壓抑太久,通通拿出無比的耍寶與搞怪能力,盡出一些怪怪的概念車,以小狗為設計的有之,會變換表情的也有;而一向以引擎科技聞名於是的HONDA當然也不落人後,推出了一款特別之處不在於引擎而在是半透明的車體、鋼管支架、裝上六個輪子,一部活像移動式展示櫥窗的概念車,名為Unibox。

長3420mm,高1890mm的Unibox,其半透明的鈑件,以類似現代建築的支點鋼架固定,由側面望去,Unibox被劃分成六個部分,就像名牌服飾店中玻璃櫥窗,車裡的機械結構與各項陳設一目了然。

如此神奇的概念車也有奇妙的操作介面,捨去了傳統的方向盤,改以如飛機使用的搖桿來控制方向,各項行車數據也是由抬頭顯示器來呈現。另外Unibox還有一項特別之處,就是HONDA在Unibox的車門鈑件中設計了一個放置摺疊式機車與滑板車的空間,方便車主到達定點時,做為短距離代步之用;此外,那輛由HONDA機車部門設計的摺疊機車像極了兒時玩的樂高積木,而滑板車還附有衛星導航,真是太神奇了!

看到Unibox後慶幸它還是一輛概念車,不一定會量產〈應該不會〉,不然想開這輛車的人,每天都要煩惱要穿什麼衣服才不會被別人笑,行進間想個挖鼻孔、摳個香港腳,都會被人看光光;引進台灣,只要稍作改裝,載個火辣的檳榔西施,就變成一座活動式檳榔攤了,哈哈!


 
 
10/31/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