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為主題 幻想當設計!2001年第35屆東京車展第二日參訪紀實
AUTONET記者:邵長玲(10/26/2001星期五)
記者於東京車展的參訪行程以邁入第二天,在之前的新聞中記者已經告訴各位今年東京車展的主題為Open the door,其內含開啟21世紀汽車環保之門。因此第二天記者配合主題,在四處拍照與收集資料的同時,我們也看到展場上有多款以內心環保配合實體環保的概念車展出。其中,HONDA攤位上展出一款名為UNIBOX的透明概念車,這部車的車身主結構系以鈦合金鑄成,全車輕量化,外型充滿科技感,全長3420mm、車高1890mm,並且有六個輪子像是一部未來世界火星登陸車一樣的壯觀!在車艙內可搭載4人,內部空間極為寬敞舒適並可隨居家性質或辦公需求從事空間機能上的靈活變化。

不僅如此,UNIBOX的操控採全自動化,以一支操縱搖桿(joystick)取代傳統方向盤,並配備I-cargo可全自動上貨、卸貨,假期休閒時,更可搭載自行車至戶外騎車,享受戶外休閒樂趣。此款概念車設計源於隨自然變化及發至自我愛心,以人本為出發點達到科技訴求,不過從市場整體考量來看UNIBOX,這部車投產的機會幾乎是等於零!

而在SUZUKI的會場上,記者也發現一款外型非常可愛顏色又搶眼的MR Wagon(K-Car),車身漆上令女孩們想摸一摸的小熊寶寶的可愛圖案,整部車全長3395mm、車寬1475mm、車高1590mm,這樣的尺碼足以搭載四名彪形大漢,內部空間小巧卻配備齊全,中控台以銀色構成,線條洗鍊蘊含科技風,搭配絨布座椅,溫馨宜人,全車散發出幸福快樂的感覺!對於居住在寸土寸金的台北市,找個車位很困難,擁有這部小車停車很容易喔!因此說MR Wagon小不如說它巧。



 
 
10/26/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