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豪華的第一步—VW D1
AUTONET記者:林浩昇(10/19/2001星期五)
為了擴張產品線及提升品牌的形象,福斯大型豪華旗艦D1已在日前由德國原廠公佈其最終定裝照,福斯的第一輛Luxury Saloon已經呼之欲出。近年來福斯車系的車款的外型似乎越來越發福,我們可以由近期在法蘭克福發表的New Polo看出,其體型相當於早期第一代Golf的大小;而原本隸屬1.8升級距的Jetta車系,到了Bora這一代後,競爭對手轉而向FORD Mondeo、OPEL Vectra等2.0升市場,就連原本屬福斯旗艦的Passat,其改款後挾帶4.0升W8引擎及更高的品質正式向Mercedes-Benz E-Class、BMW 5系列宣戰。如此看來,福斯產品線獨缺相當Mercedes-Benz S級距的大型轎車。

從原廠提供的D1照片中,我們可以第一眼就由其家族特徵辨認出這是福斯集團的產品,大型橫式水箱護罩與銳利的氙氣鷹眼頭燈組,雖然造就了D1車頭氣派的視覺感官,但也許是其設計師未曾與國內的MITSUBISHI Lancer謀面過,使得兩款車型的頭燈極其相似…。拜LED尾燈組所賜,即使在夜晚,D1尾部所散發的光芒立即就能讓尾隨其後的人感受到大型豪華房車的氣勢。D1車長為5055mm、車寬為1903mm,與M.Benz S-Class長5038mm、寬1855mm比起來,D1略微大了一些。

初期原廠將為D1搭載兩款汽油引擎及一款柴油引擎。汽油引擎分別為3.2升V6及6.0升W12兩款,馬力各為241hp、420hp,未來也將會增加W10引擎。雖然國內無法引進柴油轎車,但還是要為您介紹一款柴油引擎,福斯原廠宣稱將其安裝在D1上後可以成為「世界上跑得最快的柴油轎車」,5.0升V10柴油引擎可發揮313hp的最大馬力,並可發揮553 lb ft/750 Nm的驚人扭力,並搭配全新六速自排變速箱。4 MOTION四輪傳動系統在D1上將成為W12引擎車款的標準配備,其他車款也可以選配的方式來擁有4 MOTION系統;在底盤方面,D1全車系都將配備氣壓調節電子懸吊系統,其系統會依路面的情況自動調節減震筒的阻尼大小,以提供車室內最平穩的乘坐感受。

簡單兼具質感的內裝向來就是福斯擅長的手法,能在高級與不繁複之間取得最好的平衡點,D1的內裝亦然。淺灰色的內裝與木紋構成的車室,提供了舒適且開闊的乘坐環境,中控台上的7吋彩色螢幕則整合了包括衛星導航、TV、六片CD換片機、行車電腦等。福斯D1國外的上市時程大約在2002年的春天,屆時是否能影響到目前的豪華車市場,就有待我們觀察囉!


 
 
10/19/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