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景氣如寒冬 各車廠關廠裁員
AUTONET記者:李承儒(10/18/2001星期四)
國際間景氣低迷,各國企業裁員關廠,人們早已習以為常,在波蘭貴為汽車市場龍頭的FIAT汽車,因受新車需求量下降、市場低迷之買氣,將停止該公司在Bielsko Biala及Tychy兩工廠之生產一星期,同時該公司今年預備裁減700員工。Fiat於波蘭目前有3800員工,多餘員工將達1280人,裁員目前受到工會抗議,但該公司這二年銷售共下降了50%,市場持續不景氣,裁員已是必須手段,該公司另一主要市場對手,大宇(Daewoo)汽車之新車銷售更為不佳。


此外,北美經濟的不景氣加上911攻擊事件後,導致加拿大製造業大量裁員,其中汽車製造業是主導北美經濟的主要行業,由於受到911事件之影響,在北美經濟更加蕭條,消費力減弱之情況下,原先已十分疲弱的汽車製造業,以致相關的配件製造行業均受到嚴重的創傷。據專家預估,加拿大汽車製造業在消費信心持續下跌之情況下,將成為繼航空業後另一出現裁員潮的行業。

北美三大廠已先後宣佈關閉位於加拿大境內的工廠及裁掉部分員工,其中通用汽車 (GM)日前已宣佈將關閉加國魁北克之工廠及裁員1400人。

另一大廠戴姆勒─克萊斯勒加拿大分公司〈DaimlerChrysler Canada Inc.〉亦聲稱在安大略省Windsor之兩工廠將停產,預計裁員6000人。而福特加拿大分公司〈Ford Motor Co. of Canada Ltd.〉在安大略省Oakville之工廠也將關閉,預計裁員3400人。加拿大汽車工人工會(Canadian Auto Workers Union)亦指出,卡車工業同樣遭受重擊。專家指出,加國汽車明年將減產10萬部,跌幅達6%。



 
 
10/18/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