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蘭克福車展IAA暖身報導之四 一部介於休旅車與雙門街跑車之間的怪傑:雷諾Avantime
AUTONET記者:蓋爾諾特(08/31/2001星期五)
法國人又出奇招,這回目標瞄準高級車,它的名字叫Avantime。

電子時速錶上顯示180,前方賓士E系列的駕駛狐疑地看著後視鏡,然後乖乖的讓出左側車道。由五檔推進到第六檔,輕鬆以220的時速呼嘯而過,賓士的駕駛此時一定是一頭霧水。是蝙蝠俠還是外星人?

兩者皆非,它正是雷諾的新星Avatime。一種難以界定的車款,既像Van,又像Coupe。正面望去,車鼻上的兩個氠氣大燈,神情與Espace有三分神似,然而其側面及車尾的設計卻是前所未有的大膽。先是兩片長達一米四的車門,雖然大,但其多關節的設計讓前後座的乘客出入便利,就算擠在狹窄的停車場裡,上下車也不成問題。Avantime車尾的造型可說是只此一家別無分號,未來式的後車燈正好鑲在尾部稜角之上,稍帶圓弧狀的後玻璃極具個性。最拉風的則是車頂上一大片的全景玻璃天窗,按鈕一下,立即享受與天地溶為一體的感覺。

跨過55公斤重厚實的車門,坐在高度可調的方向盤前,馬上有種海闊天空的感覺。一如Espace,Avantime的儀錶板也是中置,底下有個彩色螢幕,這衛星導航系統只有在頂級Previlege裡列屬基本配備,其他還有自動空調、六片CD交換音響、皮椅、鋁合金內部裝飾等等。前述的全景天窗也是本級車的基本配備,由於Avantime沒有B柱,天窗全開時還有幾分敞篷車的味道。

將車門輕輕關上。這部雷諾怪傑是否真如其名Avantime一般前衛,還得由各位看倌來論定。


 
 
08/31/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