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itec Fiat, Alfa 以及 Lancia的德籍擁護者?
AUTONET記者:Boris/德國(08/28/2001星期二)
這家德籍的義大利車改裝廠的發源是起自1989年,他們首次以Fiat Uno為藍本所推出的問世作品Fiat Uno Turbo,在80年代視同等級汽車中的最速王。當初只是單純因為喜愛義大利車的熱血風格,卻老是覺得既有的改裝車廠實在無法完全發揮出這票熱血男兒的實力,想不到卻因此成為在歐洲最被義大利原廠所倚重的改裝專業車廠之一。曾有人問NOVITEC為何僅僅獨衷於義系車的改裝,NOVITEC的總裁不假思索的說出:「除了義大利車,其餘的只不過是提供妻兒代步的工具罷了。」。

說起NOVITEC這個改裝品牌,大約是在1990年代初期崛起,NOVITEC的總部位於德國南部的小城鎮Stetten,是飛雅特集團在德國境內的主要經銷商。而NOVITEC的創辦人,過去則是曾經在專改保時捷跑車的Ruf改裝廠擔任技師,在那裡工作的期間獲得了相當豐富的引擎改裝經驗,特別是有關渦輪增壓方面的專業知識與技術,也因此NOVITEC的動力提昇多半是利用加裝渦輪增壓套件來達成。

要介紹Novice他們的產品,當然不能錯過他們的開山祖師,擁有197 PS強大戰力的Novice Uno Turbo 1.6。這款輕量化版本的戰駒在6秒內即可完成0到100 km/h的起步加速,比起許多超級跑車可是不遑多讓。由於這部超強戰駒的問世,也使得Novice在改裝車壇上揚名立萬,並因此奠定下目前為大家所熟知的威名。談起 ALFA、FIAT的改裝,NOVITEC可說是首屈一指的改裝廠,無論是提昇動力的渦輪套件、進氣與排氣之改裝、底盤操控的提昇套件、煞車制動系統、外觀之空力套件、各式改裝輪圈、到內裝的各式精品,從裡到外無一不看出NOVITEC對義大利車的企圖心。直至今日他們已經能在第一時間內,因應Fiat, Alfa以及 Lancia的最新車款,開發出專屬的改裝套件,滿足每一個改裝車迷把家中的愛駒改裝成為獨一無二的個性化表徵。


 
 
08/28/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