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協調的驚奇TOYOTA Verossa 僅於日本上市
AUTONET記者:李承儒(08/13/2001星期一)
第一次看見如此有味道的日本車,一部很義大利的車,無論外型與車名,在筆者的主觀意識中日本車的外型設計似乎已難以跳出一定窠巢,近來推出的新車看起來總是有所不協調存在,他的出現是否顯現出日本設計風逐漸歐化,更難想像的是,這部很義大利風的房車竟是出自觀念中作風保守的豐田汽車〈TOYOTA〉,怎麼!感到迷惑了吧?現在就由筆者喚出這輛甫於日本上市的特別房車之名……Verossa!

不協調的定位

高腰線、前後葉子板特意刻畫的折線、不規則狀的前後燈組及倒六角狀的蜂巢水箱罩,這一切設計創造出Verossa難得的協調優雅外觀,使Verossa就像一件後現代的藝術品般讓人玩味,但您可能認為如此的外觀,而他應該會是一輛豪華房車,可是原廠卻給了他一個與外觀很不協調的定位──性能房車,Verossa搭載了一具2.5升直列六缸的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受限於日本法規的上限,僅設定為280hp ,但扭力則在極低的轉速〈2400rpm〉時產生高達38.5kgm輸出,對此數據沒概念的人,當筆者告訴您包括:BMW M3、PORSCHE 911C4甚至連FERRARI 360的扭力都沒他強,而這些高性能車最大扭力的輸出時機除了M3外都比它晚至少2200rpm時,您就知道它有多恐怖了。

再說到Verossa的內裝,與他的外觀也是不怎麼搭,中控台的設計筆者覺得像是LS430與SC430的綜合版,再加上一點點IS200的理念,既具跑格又具豪華,大尺寸的液晶螢幕與整合系統,展現了高科技,一點也沒有如外觀那般修飾優雅。

不平衡的心

這部獨特的Verossa其實是由TOYOTA旗下MARKⅡ車系所衍生出來的,與我們熟悉的IS200算是系出同門,也是TOYOTA不知道哪根筋不對,突發奇想的作品,目的只是想要製作出一輛外型標製性能優越的房車,所以呢!依照日本人藏私的習慣呢〈最好的絕不輕易外銷,如:Skyline GTR等〉,這輛特別的Verossa還是會被日本人藏起來賣〈僅於日本獨賣〉,唉!日本人啥時才會將這種特別的車種銷到國外啊!



 
 
08/13/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