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令營第二梯次驚奇不斷!
AUTONET記者:林浩昇(08/08/2001星期三)
汽車是如何誕生?相信各位朋友都可以回答得出來,但若提及實地參觀的經驗,這可就不是人人有了。很幸運的,AutoNet夏令營學員每一位都是千中選一,而昨日(7日)的參觀活動則輪到第二梯次進行。

外型佳,配備多,操控優,空間大!!平時我們所接觸的汽車都是已完成的成品,但若不是參觀過汽車誕生的地方,您還真不能想像一輛車的製作過程。車身鈑件的結合到車身點銲,由一片片的鋼材到車身鋼架的形成,其中機械手臂完美的配合真是令學員歎為觀止。您車上的各項配備、飾板在福特的裝潢線上可是由辛苦的工作人員以快速、熟練的手法裝配而成的,車內漏水與否、車輪定位是否正確,經過一層層的關卡後,新車大約就完成了百分之八十了﹔最後的品質認定與瑕疵的檢查是很重要的工作,若是通過這關,新車就出爐了。


繼上禮拜介紹的熱門車福特MetroStar,此次由福特六和廣告行銷經理陳雯欣來與學員討論福特 MAV Ixion的廣宣訴求與市場分析。陳經理指出,大部分想買休旅車的消費者都是看上其多乘載的功能,但若像Windstar的百萬等級若是想成為上下班交通工具體態又嫌大了點,於是轎車長度兼多乘載的MAV便符合上述家庭的訴求。而學員也提到MAV與MAZDA Premacy兩者間的市場定位問題,據陳經理表示,MAV定位是設定在有家庭有小孩的穩重爸爸客層,而MAZDA Premacy的Sporty外觀則是傾向都會男女訴求。

成功的車廠不是靠運氣的,車廠口碑與品質也不是一天兩天的,唯有不斷的檢討與改進才能獲得消費者的認同,經過了此行,學員想必也獲益良多吧!



 
 
08/08/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