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Net試車夏令營 參訪福特工廠報導
AUTONET記者:林浩昇(08/01/2001星期三)
AutoNet試車夏令營由於「桃芝」颱風侵台的關係,原本排定於7月30日舉行的駕技課程也因此而受影響,AutoNet便安排第一梯次的學員延至下禮拜一與第二梯次的學員一同參加。而昨日(31日)於福特六和工廠參觀的課程,在福特汽車的協助下,活動進行過程相當順利;其中有學員本身就是福特車主,對於自己所駕駛的車輛在工廠內從無到有的生產過程相當的感興趣,參訪過程中透過指導員的解說不但能大開眼界,也更能了解汽車裝配的程序。

首先我們先參觀福特的車身廠,車身廠的任務便是底盤與車身鈑件的組合,學員也針對福特底盤部份做最仔細的了解,並表示很幸運能成為少數的幸運兒。其裝配線有目前正炙手可熱的MetroStar、Tierra車系、MAV車系、商用車,在這當中學員們也有幸能看到目前正在籌備階段、尚未投入生產的國產Escape車系裝配線,而最後也是最重要的步驟就是車身鈑件縫隙的調整,這一切都赤裸裸的在學員面前呈現。

接下來的組裝廠是負責將已塗裝完成的車身,裝配上組合完成的引擎、懸吊,並將車門、座椅、擋風玻璃等一一安裝,此裝潢線的整個過程須裝配多項的車外、車內零件,學員們也突然察覺到他們手中的汽車,居然需要這麼多迅速不容差錯的步驟與嚴格的品管,才能製成,也對福特生產線與汽車的品質更加深了一層印象。講解師也表示,在現場辛苦工作的人員必須在2分15秒內將其份內的工作完成,絲毫不可怠慢,不然就得跟著車跑囉!

 
 
08/01/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