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鐵龍新款中級房車開跑,名字很簡單「C5」
AUTONET記者:蓋爾諾特(08/01/2001星期三)
法國人一向是懂得享受的民族,一如法式餐廳裡的生蠔及香檳,法蘭克民族的造車也是風格獨特、技術堪稱一絕。法系車種所重視的:全方位內裝配備、高行車舒適度及柔韌的避震系統。

全新雪鐵龍C5也是一般,它事實上是Xantia(1993年上市)的後繼車款。雪鐵龍家族的傳家之寶:油、氣壓混合式避震系統無疑是自創業以來招牌秘器,它在C5身上仍擔負著行車舒適的大任。而最新的主動油壓車體Hyractive 3則有著熨斗中的功能:「C5所經之處,一切平坦」,它能隨著路況做全自動的調適。

雪鐵龍稱此一系統為“Auto-Adaptiv(自動調適)”,經感應偵測,在路況不佳時,車體會自動升高,最多可達13mm;相反的,當時速超過110km/h時,車體則自動降低,極限為15mm。此一設計不僅是針對路況,更兼顧流體力學。無懈可擊的高科技車體不僅確保彎道行車時的安全,也使離心力大減,因為避震器上的感應裝置隨時測知行車狀況,迅速調整感應度。

四氣缸2.0有143 PS的馬力(頂級Exclusive),上坡、加速信手拈來,毫不拖泥帶水,歐陸售價49400馬克。另一款馬力數相近(136 PS),就缺了HPi,及其他一些頂級配備(如電動座椅、恆溫、定速裝置),價格就便宜了將近5000馬克。C5的基本款115 PS,售價則只要38300馬克。


 
 
08/01/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