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萊斯勒Grand Cherokee傳暴衝
AUTONET記者:李承儒(07/06/2001星期五)
據美國聯邦官員與新聞報導指出,消費者投訴美國克萊斯勒汽車公司生產的熱門車種Jeep Grand Cherokee似乎會出現暴衝和自動倒檔情形,當局已作初步的調查。

一份由美國聯邦全國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相關文件顯示,民眾申訴案件至少有四十八件,而申訴集中於1995年至1999年之間出廠的Jeep Grand Cherokee,總共造成32起交通意外事故和14人受傷,但所幸都未造成人員死亡。該局發言人接受洛杉磯時報訪問時表示:「此事顯然值得關切;本局決定展開初步調查。我們不想預設立場,不過,此事值得密切注意。」而檔位跳開的情形大多的狀況發生在車子檔位打到「停車」,也就是一般所稱的「P檔」的時候,而這些案例令人匪夷所思,汽車排檔裝置打進「停車檔」也就是一般所稱的「P檔」,排檔裝置有鎖扣扣住排檔桿,因此,車子沒有理由從停車檔滑進倒車檔。而平常各位駕駛自排車千萬記得要先踩煞車再變換檔位才是最保險。


另方面,戴姆勒克萊斯勒公司主管安全事務的發言人表示,該公司樂於和聯邦當局充分配合。他說,克萊斯勒已經重新設計具有休閒、商用雙重用途的Jeep Grand Cherokee系列車種,一九九九年以後出廠的車種已經換裝新式的傳動系統。他說:「我們不認為問題是出在車子本身,但我們一定會調查。」調查行動將涉及的Jeep Grand Cherokee預估有一百卅萬輛。若有必要,這些車輛可能回廠作檢修。反觀國內,據記者側面了解總代理克萊斯勒汽車截至目前為止,尚未接獲上述的相關案例,甚至使用Jeep Grand Cherokee系列車種的車主仍然相當滿意,該產品的性能表現。


 
 
07/06/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