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徑「三重-新莊堤外便道」通車了
AUTONET記者:編輯組(06/05/2001星期二)
台北縣長蘇貞昌六月四日上午主持「三重-新莊堤外便道」的通車典禮,三重市長朱清發、新莊市長黃林玲玲,立委鄭余鎮、蔡家福、李先仁,議員蔡明堂、李余典、葉正森、許炳崑、林重信、徐陳麗華及地方鄉紳均出席共襄盛舉。

縣長蘇貞昌表示,「三重-新莊堤外便道」的打通,有對縣民最實惠的三大經濟效益,首先最大的功能是可解決新莊捷運施工時期的台一甲的交通黑暗期、舒緩環河道路雙向一線道的不足;其次通往休憩公園河濱綠地的交通主要幹道,「新莊西盛環保公園」目前環保局已將垃圾清除,俟整理完後縣民將有多47公頃的好所在!堤外便道往北銜接二重疏洪道,將多257公頃的綠地供民眾休憩。蘇縣長緊接著說,堤外便道的臨河側也將設置專用自行車道,目前新莊境內已舖設完畢,三重境內正進行發包施工中,屆時將可為縣民多一項休閒的好去處。


根據工務局資料表示,本堤外便道是由縣府會同三重、新莊市公所共同沿著大漢溪畔開闢,由三重市重新橋下起,一路延伸到新莊瓊林(十七號)越堤道,總計長約5km,往北可銜接二重疏洪道內疏洪一路到五股蘆洲地區,及三重福音街(十二號) 越堤道,往南可經由新莊瓊林越堤道連接環河路直達樹林,沿線並由三重市公所及台北縣政府河川高攤地維護管理所進行綠美化工程,使這條新捷徑展現出與一般市區道路不同的新面貌。

縣長蘇貞昌表示,這條路經過了大三通、小三通,一等等了八年才通,當初由於塔寮坑溪便橋,在水利處申請許久未過,經過縣府積極爭取,才取得河川工地使用許可,如今才有這條替代道路。三重市長朱清發及新莊市長黃林玲玲除了表示欣喜外,也表示希望本條堤外便道能永久使用並發揮大功效。

工務局表示,堤外便道僅於南北端各有一出口,沿途並無叉路可進出,樹林新莊欲往三重台北的民眾,可由台一甲轉富國路或建國一路接民安路,再接瓊林北路至瓊林(十七號)越堤道,進入堤外便道;而台北三重欲往新莊樹林地區的民眾,可由三重福音街(十二號) 越堤道進入二重疏洪道內接堤外便道。



 
 
06/05/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