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Focus & 蘇嘉明先生的前世今生
AUTONET記者:馬自強(05/24/2001星期四)
在一切講求專業分工與效率的福特六和汽車公司裡,有許多和你我一樣熱愛汽車的狂熱份子,每天在福特的中壢廠區內認真工作著,但是福特六和汽車公司裡的營銷處,卻是一個能掌控本地消費者購買到何種FORD產品的重要單位,換句話說,目前FORD汽車在台灣市場中的每一種產品,都是由這個單位裡的品牌經理帶領著麾下的行銷專員所一一分工負責。所以,福特六和汽車推出的每一款新車,從基本的配備選定到最後行銷廣告策略的擬定,乃至於產品問世後在市場中銷售的成功與否,都必須要由品牌經理扮演重要的指揮角色,因此能在福特六和汽車公司中勝任這個職務的人,絕對稱得上汽車業界中的佼佼著。

實際上在FORD的產品清單中並不乏性能出眾的運動型車款,但是在FORD總部的市場規劃中,台灣的消費者總是無緣享受到FORD品牌旗下性能車剽悍的一面。所幸,福特六和汽車公司裡有一位品牌經理高度堅持著運動型車款在台灣也有其市場的信念,因而福特六和汽車在一系列以家庭為主要訴求的產品之後,終於推出了兩款配備足以讓性能車迷熱血沸騰的Mondeo RS與Tierra RS,雖然這兩款車並沒有推出手排車型來滿足想開手排車的消費者,但是消費者佳評如潮的口碑,終於讓這位品牌經理握有更具體的銷售明證來說服福特六和的高層與FORD總部,因此在經過百轉千折之後,這輛在歐洲市場擊敗ALFA 147與VW Golf,又在北美市場中取代HONDA Civic,同時又獲得全球各地專業汽車媒體一致推崇的FORD Focus終於能與國人見面,而這位幕後推手就是福特六和汽車公司營銷處的品牌經理-蘇嘉明先生。

欲知詳情,請看AutoNet名人車坊專欄。


 
 
05/24/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