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一年台北國際汽機車零配件展本日下午4點閉幕!
AUTONET記者:馬自強(05/22/2001星期二)
由外貿協會主辦,被譽為亞洲地區規模最大的「台北國際汽機車零配件專業展」,將於22日在台北世貿中心展覽大樓閉幕。這項每年均吸引來自全球4,000餘名買主、及3萬多名國內相關業者的國際專業展,今年總計吸引了577家廠商參展,共使用1,480個攤位,規模盛況空前。其中國內參展廠商共有507家,國外參展廠商共有70家,分別來自美國、日本、韓國、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義大利、澳大利亞、印尼、香港、伊朗、阿聯大公國等。

為方便國內外買主參觀採購,主辦單位特將展場規劃為汽車零件、汽車配件、機車零件、機車配件,修護設備、國外產品及專業媒體等七大專區,其中以汽車配件區的225家廠商650個攤位規模最大,汽車零件區的221家廠商572個攤位次之。

據我國海關及台灣區車輛工業同業公會統計,今年一月至十月我國汽車零配件出口值達新台幣619億元,主要出口市場為美國、日本、印尼、菲律賓。汽車零配件進口值達新台幣523億元,主要自日本、德國、韓國進口,我國一旦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後,市場勢將更為開放;「台北國際汽機車零配件展」的展出,正好提供業界藉此年度大展進行國際技術交流、觀摩產業發展、掌握市場趨勢並進行採購、銷售,甚至產業分工及合作投資的最佳機會。

近年來,我國汽機車零配件廠商具有少量多樣的彈性製造技術,在業者不斷投入經費於研發新產品後,品質已達國際水準,本屆參展的國內廠商,多數均已獲得QS9000、ISO9001、ISO9002等品保認證及各國產品驗證,此次展會更展出了多項新近研發的優良產品,如果讀者還在迷信進口零配件或是汽車改裝部品的話,那麼相信在參觀過我國廠商生產的汽機車零附件展之後,絕對會〝恍然大悟〞!


 
 
05/22/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