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配備級的速克達?進口BENELLI Adiva125/150六月上市
AUTONET記者:劉俊麟(05/10/2001星期四)
繼上次汎德引進BMW C1 125c.c.機車後,國內一家宏總汽車(原來引進名貴跑車LAMBORGHINI的大英國際公司)也從義大利引進一款與BMW C1外型極為相似的BENELLI Adiva速克達機車,不過,在機能上卻大大不同!我們都知道BMW C1自去年於國外車展發表後,其安全性便一直受到國外專業媒體的肯定,但據記者側面了解,由於原廠標榜騎乘C1不須佩戴安全帽亦有十足安全性的表現,以及國內總代理汎德針對這項革命性的機車產品是否與國內法令相左的情形下,原先預定在3月上市的C1,恐將延期上市。另方面,宏總引進的BENELLI Adiva速克達機車已通過各項檢測,不僅功能更多之外,相對的售價也較C1便宜許多,125c.c.的售價為16萬8,150c.c.的售價則為18萬8,接下來我們在近一步了解BENELLI Adiva究竟有什麼不同。

初次見到BENELLI Adiva時,前衛的造型、壯碩的身軀讓人不加思索聯想這部速克達應與日系速克達一樣,有著250c.c.的排氣量與等級。但是經過公關部經理張政的解說,才了解原來這部體積龐大的速克達機車只有125c.c.與150c.c.。接著張政說道BENELLI Adiva的特點,在於頂蓬如同硬頂敞篷車一般可以拆啟,並且可收納至後行李廂內,不僅如此,BENELLI Adiva的行李廂空間仍然有80公升的容積,可完全收納兩頂安全帽外,廂內還附有安全帽扣以及置物固定網,便利性十足。

此外,BENELLI Adiva的車殼是由強化塑鋼製成,具有耐碰撞及不易變形的特點,並且車架採合併式單管車架,結合高張力強鋼引擎吊架,鋁合金強化焊接的擋風玻璃框架與強化擋風玻璃,提供固若金湯的安全防護,一改消費者對騎乘機車就是「肉包鐵」的刻板印象。

記者進一步試坐BENELLI Adiva時赫然發現,電子式儀錶板的左方,總代理配備了PIONEER可拆式面板音響主機,這部主機還內建3片裝的CD功能,這項配備甚至比部份汽車基本配備的音響還要高檔。而喇叭則位於把手的下方,喇叭兩側還有置物盒,其中左邊的置物盒更提供了12V的電源插座,前擋風玻璃還配有電動雨刷,這麼多項的貼心設計,宛若是一部汽車級的速克達,相信日後在路上必定會吸引眾人的目光。

最後總代理表示,BENELLI Adiva預計在6月上旬上市,至於通路策略初期將在北、中、南三大都會區開闢經銷點與維修站,至於詳細的試車報告,AutoNet將在近期內為出爐,敬請期待。


 
 
05/10/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