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MAV輕鬆通過「駕照」考驗!
AUTONET記者:馬自強(03/16/2001星期五)
標榜房車尺寸RV空間的MAV在外觀上予人一種體積龐大笨重的錯覺,其實MAV的車長僅有4340mm,比起四門March的車長4060mm只多出了280mm(不到30公分),但是MAV長達2670mm的軸距卻可以讓七個人乘坐,因此AutoNet十分懷疑FORD MAV在一般都會空間裡的靈巧性,所以昨日下午AutoNet在淡水的大順駕駛人訓練班,辦了一個小小的「準駕駛人」試駕。

一般而言,只要是考過駕照的人都知道倒車入庫、路邊停車與曲線進退(S型)是最容易因為壓到感應線而被扣分出局的三個項目,所以一輛車的靈巧與否也很容易在進行這三個項目的過程中探知一二,所幸MAV在倒車入庫與路邊停車的試驗中並沒有造成「準駕駛人」的困擾,換句話說MAV竟可以讓一個還沒考取駕照的「新手」輕鬆適應還真是挺有趣的。接下來我們進行曲線進退(S型)的試驗,果然不出所料,MAV的倒車攝影讓這些「新手」大開了眼界,但更令人吐血的是參與試驗的「新手」不但沒有發生攝影機不適應症,竟然讓這些平日視S型倒車為畏途的「準駕駛人」開出了心得而輕鬆過關,真是令一旁的駕訓班教練與筆者啼笑皆非,真是萬萬沒想到MAV的倒車攝影系統竟還有此一功能真是妙哉!妙哉!


 
 
03/16/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