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站工作人員死亡調查結果-殺人兇手為「大」輪胎
AUTONET記者:馬自強(03/07/2001星期三)
世界一級方程式賽車今年才剛開戰便鬧出人命,這件事讓FIA與所有參與F1賽事的工作人員都留下了一個遺憾,所以當Ferrari車隊獲得一、三名頒獎的同時,站在頒獎台上的車手並未開香檳慶祝,而賽後的例行車手訪問也未多做發言。

澳洲站GP大賽的主席Ron Walker 5日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根據他們的調查、52歲的賽道工作人員Graham Beveridge的意外死亡是一件「不可思議的事」,因為他是被BAR車隊Villeneuve的賽車所脫離的輪胎擊中胸部後休克死亡,這種意外發生的機率是「一百萬之一」。

原本大家以為52歲的Beveridge是屬於「防火組」或「賽道工作組」的工作人員、結果調查之後才知道他是屬於非常安全的「觀察組」人員!造成他死亡的原因是Villeneuve賽車的右後輪,但是不可思議的是當時他處於「碎片圍籬」與「觀眾圍籬」之間的無人地帶。意外發生當時的情形是Villeneuve的賽車撞上了Ralf Schumacher的賽車後方之後一邊打滑一邊騰空飛起,他的「右後輪」竟然穿過了一個兩公尺乘以50公分的間隔衝入了兩種圍籬之中,這個間隔是為了讓賽道組的工作人員可以進入賽道以及攝影記者可以攝影的用途。

這起意外事件不只是右後輪脫離的賽車、其他的碎片與車體零件也造成數位觀眾的輕微受傷。依據目擊證人的報告、當時Graham Beveridge本人是站在離圍籬間隔大約10公尺的地方。大會主席Ron Walker對媒體記者說:「輪胎穿越圍籬間隔的機率大約是一百萬分之一!這是一個不可思議的現象,這就好像你在玩板球時板球打中你的兩眼之間、對於這種情形我們沒有辦法防範。」

在意外發生後Villeneuve的BAR賽車已經被澳洲警方扣留進行調查、警方也對兩位車手Villeneuve與Ralf Schumacher進行偵訊。


 
 
03/07/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