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鳳 旺來也! 福斯汽車版圖擴至大台中地區與五股總廠
AUTONET記者:邵長玲(03/02/2001星期五)
台鳳自去年五月爆發財務危機,在銀行團緊縮信用無法開立信用狀的情況下,為顧及福斯德國原廠與台灣地區顧客之利益,台鳳主動將代理權易手於太古集團旗下之標達公司。但德國原廠感念1999年福斯汽車重新登陸台灣市場後,台鳳所奠定的良好基石及行銷體系,仍選擇台鳳為另一層面的合作夥伴,亦即台鳳可保有大台北南區及台中縣市的經銷權。

台鳳直營之台北新生門市一向為福斯新車銷售榜首之據點,輔以新莊門市,去年銷售達771台,為台鳳的營收貢獻良多。今年元月起,新設三重門市;自三月一日起,台中市原屬標達之文心(台中市文心路一段213號)與青島(台中市青島路一段1 號)門市,亦將轉為台鳳經營。去年台中福斯新車掛牌560台,今年營業額亦可向上突破5億元。合計福斯新車的銷售,台鳳體系即佔了三分之一的市場。


保修廠部分,原五股總廠(台北縣五股工業區五工六路43號)為台鳳所佈建之全省唯一德製標準,並經原廠認證之保修廠模範。去年代理權易手,五股保修總廠隨同轉予標達,現台鳳為加強北區客戶之服務,在財務益趨穩健之際著手收回,同時也將規劃愛發汽車總部合併之可能性,就其汽車事業做一整合的動作。另台中保修廠仍設於文心門市(台中市文心路一段213號),於三月一日起向中部車主服務,每月將服務逾千位車主。

台鳳歷經10個月的風風雨雨,人員縮編43%,管銷費用也降了46%,勵精圖治的成果是員工產值增加了30%。如今與債權銀行的協議已近完成,福斯五股保修廠及台中營業所於三月一日加入,正象徵台鳳在開啟浴火重生之門後,已真正踏出第一步。未來,各事業處,如食品、營建及育樂都將逐步完成改造,各自獨立,龐大土地資產亦將著手開發,期讓股票重新上市的計劃儘早實現。



 
 
03/02/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