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賽車活動需要有水準的觀眾支持
AUTONET記者:馬自強(01/31/2001星期三)
FIA的越野賽委員會主席Shekhar Mehta在星期日出席位於伯明罕的國際車展,他在會場告訴記者今年的WRC大賽他最擔心的惡夢就是發生觀賽觀眾的傷亡、這將會嚴重損及WRC未來的發展及比賽形象!
Mehta繼續說:「我們舉辦了一個非常吸引人的比賽、也有許多的汽車大廠加入,各車隊的競爭非常激烈而且差距也不大!在比賽賽季時的各個話題都可以上報紙體育版的頭條新聞,這些都是一個國際性體育比賽所需要的」。但是眼看著一個星期之後2001年賽季的WRC大賽就要在摩納哥站揭開序曲,他卻非常擔心如果在比賽中發生意外會發生難以彌補的損失:「我們進我們的一切所能來讓越野賽車能夠盡量安全,因為如果發生的觀眾的傷亡、尤其是傷亡是因為參賽車輛所引起的會造成媒體大量關注,因為這是一項國際比賽」。

其實Mehta與FIA會關心這件事不是沒有原因的:去年在摩納哥站的WRC比賽中FIA的安全官員就曾建議取消一個分段的比賽路段、因為他們覺得有太多的觀眾站在危險的地方觀看比賽!雖然主辦比賽的單位AC de Monaco後來辯稱是FIA的標準錯誤,也逃過了被FIA處罰的命運。不過該組織也已經保證今年的比賽將會百分之一百的安全並且完全符合規定。

轉載自SPORTSUP

 
 
01/31/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