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腊前的準備工作
AUTONET記者:Jenny(01/29/2001星期一)
打腊的準備工作?不就是把工具準備好、把體力養足就可以上了嗎?當然不是,再打腊之前有許多要注意的小細節,如果忽略了會使打腊的效果大大的降低,所以不論是洗車或是打腊,事前準備的工作可是不能輕忽的喔!

打腊前第一件要確定的事就是─車身上是否有刮痕。當您把車身上的污垢都清潔乾淨後,可別急著上腊,因為事先沒有把刮痕去除會使打腊的效果降低。而去除刮痕的方式則要視刮痕的種類及附著物的種類來決定。

附著物大致上以鐵粉、油漆塵及鳥糞居多,清潔方法也不難。若處理的只是小範圍,建議使用瓷土,瓷土是清潔附著物最好用的工具﹝詳細使用方法請參照之前的文章﹞,只要在上面灑一點水,就可以順利清除了。但是若是大範圍的面積要處理,則建議使用專用清潔劑,因為使用瓷土需要大量的體力和時間,大面積的處理就比較不適合。

刮痕的處理可以使用複合清潔劑﹝請先去除附著物﹞,AutoNet建議您使用超微粒子的清潔劑。因為它的粒子非常細小,可能沒辦法一次去除所有的刮痕,但是卻不會對車子造成其他的傷痕,對初學者來說是非常不錯的選擇。而使用的擦拭布要選擇絨布或是特殊纖維的布料,才不會造成二次傷害。若是使用這個方法不能去除刮痕,建議您找一個可以信賴的保養廠來處理,這可能不是自己可以處理的範圍了。

小秘方:有許多車主都說她們不知道自己的車有刮痕。其實這是不會檢查而已。檢查的方法很簡單,只要一個手電筒,將光投射在車上後,車主以不同角度去觀察就可以看出是否有刮痕存在。至於有些專門用來觀察刮痕的工具,則是沒有購買的必要,因為若是有嚴重的刮痕自己也沒辦法解決,還是請專家解決的好。


 
 
01/29/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