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春節運輸計劃出爐
AUTONET記者:Shun(01/18/2001星期四)
為提供返鄉民眾春節期間有更順暢的行車環境,交通部長葉菊蘭上午在年終記者會中提出「平安、齊全、暢通、快樂」的春節疏運目標,並宣示春節假期期間,高速公路全線的平均時速將可維持在60km/h以上。

高公局表示,今年春節高速公路交通疏導從20日至29日止,期間將實施匝道儀控、匝道封閉、高承載管制及停收通行費等措施,而北二高新竹系統交流道及中山高王田交流道在管制期間將會雙向封閉,民眾上路前務必注意。另外,由於中山高新竹到員林拓寬工程將於17、18日完工,所以屆時高速公路全線的施工圍籬將全部撤除,而因拓寬工程完工後,整體運量將比以前增加50%。至於幾個容易壅塞的交流道,高公局表示,今年內陸續完成的東湖、林口、桃園、內壢、豐原、南屯、王田等改善工程,將使得今年高速公路的行車順暢度絕對優於以往。
其它的道路替代方案,網友們亦可藉由下列網址查詢:

交通局網站:http://www.motc.gov.tw

交通部運研所:http://www.iot.gov.tw

警察廣播電台網站:http://www.prs.gov.tw

 
 
01/18/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