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泰將供應正廠再生自排變速箱
AUTONET記者:Shun(01/16/2001星期二)
由於國內自排車款漸成市場主流,其銷售表現更早在民國八十二年首度超越手排車款,直到現在,配備自排變速箱的車型已達市場佔有率的八成以上。雖然自排變速箱的製造水準日漸成熟,但因操作不當或保養欠佳導致的故障仍時有所聞,為減輕舊車款車主維修上的負擔,豐田汽車台灣總代理和泰汽車公司日前宣佈提供原廠再生自排變速箱供老舊車款換裝。
根據調查,車齡與支付高額維修費的意願經常呈現反比,但車齡與維修費用的高低卻總成正比,為降低消費者負擔,和泰汽車除與原廠協商多次降低零件價格外,日前亦決定將損壞的自排變速箱,以送回原廠維修的方法,來降低消費者維修上的負擔,經此一方式維修的車主,約可省下更換新品一半以上的費用。以目前Corona Premio 1.6車型為例,更換新品約需114806元,而使用豐田原廠再生品後卻只需48990元,消費者約可省下58%的費用。

據悉,和泰在採取此一方法之前,曾考慮與國內廠商合作,雖然費用可能更低,但為顧及維修品質,該公司仍決定以送回原廠維修之方式為之,其理由為:

一、原廠以生產線之方式維修,組裝過程與新品生產方式完全相同,所有變速箱經拆卸後,不合格的零件一律以原廠零件更新,以確保品質。

二、變速箱內部以全自動專用設備清潔,確保變速箱內零件運作品質。

三、組裝後的再生變速箱須與新品接受相同的測試,一般坊間無法提供。

四、提供與新品相同的一年或兩萬公里的保固期限。

基於上述考量,和泰汽車決定以送回日本原廠維修的方式,提供消費者便宜又可靠的再生自排變速箱,和泰汽車同時表示,日後將持續開發類似作法,以提供消費者低廉而優質的售後服務。

 
 
01/16/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