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司法院認可雷諾-富豪合作案的進一步發展
AUTONET記者:Shun(01/04/2001星期四)
雷諾汽車確認美國反托拉斯機構(美國司法院)已經完成雷諾與AB富豪簽訂卡車合約的審查,並且同意此合作案。AB富豪汽車接受於三個月內,放棄Volvo LCOE卡車在北美市場的行銷營運。

美國司法機構最後的許可,開啟兩家公司確實完成合作案的一條大道,在合約正式締結日之刻雷,諾汽車將成為全世界第二大卡車集團的主要股東。

依據雙方合約條款雷,諾重車/MACK集團百分之百的股權交換取得AB富豪汽車的15%股權。除此之外,雷諾業已在股票市場中購得4.5%的股份(雷諾汽車可從開放股市中購得5%的股份係經雙方同意者)。在這些相關的運作之後,雷諾將因此擁有20%的資本額、股權及行使AB富豪汽車董事會的投票權。

雷諾同意不會再購買股票至超越AB富豪汽車資本額百分之二十的門檻,除非第三者企圖取代AB富豪汽車或假使其它的股東獲得更大的持股比例超,過雷諾在AB富豪汽車的股權持有時。在合約締結日生效起,AB富豪汽車將依照股權計算方法被納入雷諾集團的統一財務報表。

Patrick Faure(現任雷諾重車/MACK集團董事長及雷諾Sport董事長),將放棄雷諾重車/MACK集團董事長而成為雷諾汽車的執行副總裁。Patrick Faure與雷諾集團董事長及執行長 Louis Schweitzer將參與AB富豪汽車的董事會。

Louis Schweitzer表示: 「我很高興美國反托拉斯機構決定允許富豪卡車-雷諾重車/MACK集團能夠在共同獲利且強而有力的策略下往前邁進。AB富豪汽車的主要股東雷諾汽車,將更確認其在卡車領域持續成長的承諾。」

Patrick Faure進一步表示: 「雷諾重車/MACK在過去幾年來認真地致力於提昇品質、降低成本及拓展產品線等攸關顧客服務的各項任務。前述已履行的成就及全體員工的努力貢獻,優秀的員工們必定能在新事業集團裡全力以赴扮演其應負的責任,使得雷諾、MACK及富豪三個品牌長期永續立足於卡車市場。」

因此,雷諾以長期於卡車市場的歷史地位為基礎保證在成長及獲利的樂觀條件下,將帶給顧客、雷諾重車/MACK員工及其股東等光明燦爛的願景。


 
 
01/04/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