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世紀的珍寶-Peugeot 607
AUTONET記者:盧佛青(01/04/2001星期四)
當各車廠還在以衛星導航為訴求時,Peugeot汽車早已將操控飛機的科技應用於造車工藝中,打造出融合雄渾氣勢與卓越典雅的新世紀旗艦車款-Peugeot 607。全球首創Multiplexing智慧型多工系統,是一個由多部電腦組成的超級電腦系統,透過各組單元電腦針對各種狀況的掌控,將其所負責之資料訊息回傳予超級電腦,將引擎、懸掛、煞車、變速箱、舒適及安全配備等不同系統整合至最佳狀態。同時,Peugeot也特別針對607創新改進研發出Porsche Type Tiptronic序列式手自排變速箱,透過電子系統考量所有狀況,擁有自動調節、跑車及雪地三種操控模式,依據各項參數自動在32種不同的設定中作出最佳選擇。


607獨有的5吋彩色多功能顯示幕,不但可運用手套箱中的AV端子插孔外接VCD或DVD,滿足視聽娛樂的需求,同時也可透過整合式中控台顯示幕的圖形介面顯示,讓駕駛者即時掌握相關資訊。而協和國際所引進的607不論是2.2或3.0車款,皆擁有絕佳的動力表現,2.2車型採全新DOHC 16氣門引擎,配備VTC可變進氣凸輪軸及雙反向平衡軸,不但能提供160匹德制馬力,靜肅性亦直逼V6引擎;而607 3.0的V6 24氣門引擎,則擁有210匹德制馬力,2000轉時,其扭力輸出即已接近90﹪,加速表現相當凌厲!

而要掌握奔騰的動力,必定要有過人的智慧,Peugeot堅持其對豪華房車的高度苛求,為607配備了Porsche Type Tiptronic序列式手自排變速箱,不同的感應器可將數量龐大的各種參數加入計算,透過先進的抗阻設定與引擎機制對話,偵測車輛行進時的路面狀況。而超級電腦可以整合5種不同狀況的斜坡,並針對不同路況,設定3種行車模式,此外還可辯識地勢的高低起伏,設定5段調節速度,同時將駕駛習慣、舒適度、跑車性能及油耗效率列入擋位計算之中。



 
 
01/04/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