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瑞於中壢成立研發中心(Kuozui R&D Center)
AUTONET記者:Jenny(12/14/2000星期四)
國瑞汽車為求儘早達到,拿下市場佔有率第一的經營目標及爭取成為豐田汽車亞太地區左駕車輛研發基地,繼今年2月擴建完成研發中心後,日前正式決定再投資5億多元興建新研發大樓及添購、更新相關軟硬体設備,以擴大強化現有的研發能力,此舉亦是該公司原田總經理於去年剛上任時所宣示,至2005年止將投資140億元進行研究及新車種導入計劃的具體化實現。

國瑞汽車公司於12日舉行國瑞研發中心(Kuozui R&D Center)動土儀式,典禮由蘇燕輝董事長主持,除了日本豐田汽車由負責技術部門的齋藤專務代表出席外,經濟部長林信義及工業局、財政部、ARTC、工研院、台灣大學、協力廠商等,產、官、學界代表多人亦獲邀到場觀禮。國瑞研發中心設於中壢工廠,包括綜合試驗室、試作室、造形館及一棟三層樓的研發大樓,內有『CAD、CAE設計/解析室』、『造形設計區』、『車身、底盤及整車測試評價區』、技術圖書室及可容納250人的辦公室等一流設備,相關建設預定自明年9月起陸續落成啟用,屆時加上現有的排氣實驗室及觀音工廠的噪音實驗室、直線加速道(800M)及耐久測試道(2Km)等綜合實車試驗場的設施,國瑞汽車的研發體制將更趨完備。

國瑞汽車原田總經理指出,等到後年初研發大樓完工後,現行分散於各區域的研發機能可集中至國瑞研發中心進行,同時許多原先委託技術母廠設計及評價試驗業務,也都將慢慢收回由國瑞汽車自行完成。未來國瑞汽車除了本身的成長發展以外,也將結合零件衛星工廠的資源及國內相關學術研究機構的既有技術,讓整体上下游体系的技術一起成長,研發設計業務將更加效率化,且研發內容將以自主研發設計車種及豐田國際分工車型為主軸。對於計劃國產的CAMRY及之後新導入之車種,都將由國瑞研發中心為主導,針對台灣市場的需求進行新車型外觀、內裝及底盤的設計業務,製造出真正符合台灣現地消費者口味的汽車。

除此之外,國瑞汽車亦將透過豐田汽車全球分工體系,將自行研發設計之零組件銷往其他海外工廠,事實上國瑞汽車近年來在研發方面的積極態度及所累積的實力,已受到技術母廠相當高的評價,這由明年初於台灣上市的亞太地區規格式樣之COROLLA車,即以國瑞汽車所設計之內容為版本可以得到印證。


 
 
12/14/200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