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UGEOT 206 WRC銳不可擋!勇奪千禧年車隊及車手冠軍
AUTONET記者:Shun(12/12/2000星期二)
歷時一年的WRC世界越野錦標賽,已於11月26日在英國結束最後一段的賽事。法國Peugeot車廠睽違15年後,今年再次正式以206WRC重返WRC,並且一舉擊敗壟斷WRC賽事多年的Subaru Impreza,以及來勢洶洶的Ford Focus,勇奪車隊、車手雙料冠軍。Peugeot車隊總積分為111分,遠遠超過第二名Ford Focus的9I分及第三名Subaru Impreza的88分。在車手方面,也是由Peugeot車隊I6號車手Marcus Gronholm以總積分65分擊敗Subaru車隊的Richard Burns和Ford車隊的Carlos Sainz,拿下車手冠軍的頭銜。Peugeot車隊在14站的賽事中,總計有10站都站上了頒獎台,共拿下瑞典、紐西蘭、芬蘭、法國、義大利、澳洲等六站的分站冠軍,其中今年的冠軍車手Marcus Gronholm個人即包辦了四站冠軍。如此壓倒性的全面獲勝,讓Peugeot再度登上頂峰,重享冠軍榮耀,同時也向世人證明Peugeot汽車優異的造車科技及絕佳的操控性能。
WRC各站的賽事中,每一站的路況都不相同,包括泥地、雪地、碎石地、柏油路面…等,非要征服各種艱難路況、發揮車輛性能,奪取錦標絕非易事。向來以優異操控與行路表現見長的Peugeot,以其百年造車工藝為基礎,隨著時代演變而進步,將各式科技新知應用於產品設計,因此Peugeot此次勇奪千禧年車隊、車手雙冠軍的耀眼表現令人驚喜,但毫不意外。2000年WRC賽事已圓滿落幕,稍事休息之後,下一個新世紀的第一場WRC賽事將於2001年1月18日正式起跑。屆時位於起跑線上的Peugeot 206 WRC所面對的最大競爭對手不是別人,正是206 WRC自己,因為能超越自己才能真正表現冠軍的氣勢!

對Peugeot總代理協和國際而言,此番206 WRC的光榮戰績,對台上市推出至今仍然在台持續熱賣的206車系而言,無異是一項實至名歸的讚賞。事實上,206 WRC便是以206為基礎所衍生出的賽車車型,而此次的賽事結果,則再次為206優異的操控性能及穩定的品質作出強有力的背書。2001年式全新206已於日前展開熱賣,在欽羨車手馳騁於賽場的同時,何不讓自己與Peugeot 206一起在跨世紀的道路上接受他人的讚嘆!

 
 
12/12/200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