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探全新Civic的優質內在
AUTONET記者:Shun(12/07/2000星期四)
在跨入21世紀的此時,新世紀的消費者,對於車輛的需求到底是什麼?如果以外在環境與社會的正義面來考量,合適的尺寸而且具有更高的效益,應是最高的標準;內部的考量,則是更加的寬廣舒適,強調在有限的車室空間內,開創出良好的氣氛,應是人性的需求,所以要符合21世紀房車的標準,就必須在外觀及內裝的設計上,取得最佳、最平衡的組合。在這個條件之下,車輛的設計就必需考量到安全、空間利用、空氣動力、輕量化、能源節省等課題,也就是說21世紀的房車,必須達到前車頭設計的安全水準要有美國高速公路局5星級以上的評價,在內部空間上,必須要能4個大人乘坐,仍保有相當舒適滿意的乘坐空間,行李箱的空間也必須更為充足,動力性上也必需有大幅的提升,而HONDA CIVIC FERIO正是依據這些條件所開發出來一部符合21世紀消費者需求的中型家庭房車,也開創了21世紀中型家庭房車的新指標。



在HONDA CIVIC FERIO的內裝設計理念上,全車系真皮米色雙彩內裝與環艙核木紋飾板,搭配了鍍鉻排檔箱飾板,增加了內裝質感與豪華性;大型化的核桃木紋儀表板設計,加上液晶里程表,使駕駛者更易於辨識;易於操作的各式面板開關,考量到每個開關的大小與駕駛者的距離和使用頻度,像3 in 1豪華立體聲音響(前置單片CD加後置多片式CD片匣,搭配印刷式天線)、恆溫空調、全功能電動天窗、電動動窗(駕駛座防夾)、電動收納遙控後視鏡、粉塵過濾O3空氣清淨機等的關開位置,都考慮到這些因素,其中大部份的開關更增加了夜間指示燈,方便車主夜間操作;保持領先的2620mm同級車中最長的軸距,加上座艙前移與後座果嶺式平面地板,創造出寬廣舒適的車室空間,加上可調高低的駕駛座,使所有的乘員都能獲得充足的腿部、腳部與頭部空間;而行李廂的空間,更比原來的6代CIVIC增加了38公升,達到448公升的水準。

在HONDA CIVIC FERIO的外觀設計上,符合空氣動力、機械性能表現與安全安心的外觀設計,由俱機能性的頭燈、短車頭高質感的引擎蓋造型、高位置尾燈組、平切式車尾造型、結實的側身線條所組成的外觀線條,都充分表露出HONDA CIVIC FERIO結實、動感的外觀造型。而淡彩雙效玻璃、15吋鋁圈、隱藏式倒車雷達、安全定位指示燈、一體嵌入式霧燈、各式鍍鉻外觀,都讓HONDA CIVIC FERIO展現出一股成熟的房車風華。

在安全的設計上,更是HONDA CIVIC FERIO的最高成就,通過正前方100%,55公里撞擊與正前方50%,64公里撞擊的G-CON車體安全結構,藉由增加的6隻直樑與4隻橫樑的互相交叉,使車體的抗扭曲性大幅增加47%,兼具了保護車內乘員與車外步行者安全的雙重保護,展現了HONDA汽車最新世代的造車安全理念。其他諸如雙前座安全氣囊、預縮式自動緊束式安全帶、A.B.E.(ABS、BAS、EBD)煞車系統、ASL防暴衝裝、IMMOBILIZER晶片防盜系統、AUTO LIGHT(速度光感應頭燈)、AUTO PHONE(隱藏式智慧型行動通訊系統)等,都大幅的提升了HONDA CIVIC FERIO主動安全與被動安全。


 
 
12/07/200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