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世紀夢想與工藝結晶 「JAGUAR原創.品味典藏名車展」
AUTONET記者:Jenny(12/01/2000星期五)
在跨世紀的同時,台灣廣大車迷將有機會鑑賞世界級汽車工藝的奧妙。JAGUAR台灣總代理為一饗國內車迷對JAGUAR的喜愛,自12月1日起至明年1月11日,舉辦「JAGUAR原創.品味典藏名車展」,特別向英國JDHT典藏車博物館商借六部經典名車,與今年三款主力新車同時展出,讓台灣民眾見證JAGUAR汽車世紀經典創作,及始終如一的原創設計理念與極致造車工藝。「JAGUAR原創.品味典藏名車展」12月1日起在台北新光三越信義店一連展出四天,隨後將移師至全省JAGUAR經銷商巡迴展出。

擁有獨特品牌歷史的JAGUAR,是許多車迷心目中的“Dream Car”,百年來不論潮流風尚如何轉變,始終保持著優雅線條與尊貴風情,是全球愛車者視之珍貴的收藏精品。而JAGUAR的原創設計理念與紮實的造車技術,曾多次贏得利曼大賽,過去所推出的車種也都被列為經典。此次來台展出的六部經典車都是英國JAGUAR典藏車博物館(JDHT)的收藏,包括XK120、D-TYPE、E-TYPE、Mark2、Mark X、以及XJ Seeries III,每一部都是一時之選。

XK120是JAGUAR 1940年代的經典車種,是世界首度突破120英哩的雙人座跑車,車頂有敞篷及硬頂二種設計,其中硬頂車型,則有「跑車底盤上的珠寶箱」之稱。影星克拉克蓋博為了得到這輛「古典美女」,還需要動用與JAGUAR創辦人威廉萊恩斯爵士的私人關係,XK120的彌足珍貴由此印證。

D-Type在1955、1956、1957連續三年獲得Le Mans大賽冠軍,該冠軍車隊更獲英國王室賜封為knight(騎士車隊)。D-TYPE是為了參加賽車而製造的跑車,是1950年代馳騁各賽車場的常勝軍。D-TYPE共生產68部,目前其中4部已為了取得原裝零件而支解,有5部在1957年的大火中被燒毀,因此目前全球僅存的D-TYPE更加珍貴。

E-Type雙人跑車因其運用空氣動力學觀念引導至車體設計的出眾造型,在1961年日內瓦車展造成轟動,1964年更獲Car and Drive評鑑為年度最佳轎跑車,及美國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MOMA)頒贈的傑出設計獎。E-Type原概念來自於製造一輛道路版的跑車,其出眾的造型與優越的性能,不僅曾於英國OULTON Park賽中擊敗ASTON MRTIN D84及法拉利250GT,更在「偷龍轉鳳」、「親密關係」及「復仇者」等多部電影使用為主角座車。

Mark2及Mark X則是1960年代風靡全球的房車;而經歷了公司內部轉移及整頓後重新設計的暢銷車款XJ Series III,JAGAUR特別請義大利設計師卡洛傑利亞及賓尼法利亞(唯一一次非JAGAUR原廠設計師)設計,造型更具現代感。

目前由JAGAUR車迷組成的俱樂部活躍於全球各地,定期有車展、訊息交流及期刊的發行。而JAGAUR也於1983年在原廠Browns Lane成立JDHT典藏車博物館,除了現場展示JAGUAR旗下歷年來所有車款,以及收藏JAGUAR自創立以來所有的資料、型錄、書籍、底片,更重要的是JDHT還負責全球JAGUAR車主及車迷服務,也常常配合慈善活動提供JAGUAR典藏車在世界巡迴展出。此次JDHT提供JAGUAR典藏車來台展出,一方面肯定台灣民眾對於汽車工藝文化的欣賞,另一方面也抱持著重視台灣車迷們的心態,希望藉由此次的經典車展讓台灣民眾對JAGUAR有更深入的認識。

展覽主辦單位JAGUAR台灣總代理除規劃舉辦一場難得一見的JAGUAR原創.品味名流派對外,更為一償國內廣大JAGUAR車迷一睹dream car風采的心願,特別於12月2-3日晚間六點到九點半,以及12月4日下午一點至晚上九點半開放給社會大眾參觀。12月7日起則移師高雄、彰化、台中、桃園及台北等地區JAGUAR展示中心巡迴展出。熱愛JAGUAR 的車迷們可別錯過這難得的機會。


 
 
12/01/200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